珠江投资杨三明:共赢发展,共建新生态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珠江投资杨三明:共赢发展,共建新生态

提要:从最早的住宅地产开发商,到全系地产运营商,到多元化产业集团,再到中国综合社会服务商,从惠人达己、守正出奇到汇聚力量、创新价值,再到上善若水的文化内核,珠江投资走出了一条跟大多数大地产企业不同的发展路径。在12月1日以“共赢·新生态”为主题的2017珠江投资集团供应商与总裁见面会暨优秀供应商颁奖典礼上,新浪地产专访珠江投资常务副总裁杨三明先生,探寻上善若水背后的企业逻辑。

  从最早的住宅地产开发商,到全系地产运营商,到多元化产业集团,再到中国综合社会服务商,从惠人达己、守正出奇到汇聚力量、创新价值,再到上善若水的文化内核,珠江投资走出了一条跟大多数大地产企业不同的发展路径。在12月1日以“共赢·新生态”为主题的2017珠江投资集团供应商与总裁见面会暨优秀供应商颁奖典礼上,新浪地产(微博)专访珠江投资常务副总裁杨三明先生,探寻上善若水背后的企业逻辑。

珠江投资集团常务副总裁杨三明

  在杨三明看来,珠江投资24年走过的历程完全可以用水到渠成来形容,从1993年广东珠江投资公司正式成立,1998年投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成为城市进程的参与者和推动者,2001年建设重点城市核心地产商业配套,2011年向多元化大型综合企业迈进,2014年开始打造文化产业板块,到如今2017年梳理出“上善若水”的企业文化,确立中国综合社会服务商的企业定位。

  “上善若水的文化内涵就是随着珠江投资的发展很自然形成的,珠江投资在成立初期实现了地产板块的飞速发展,那个时候提出的口号是惠人达己守正出奇,随着多元化布局的推进,珠江投资逐渐开启了教育、医疗、酒店、商业、文化产业等产业发展,作为多元化平台,珠江投资把文化内核调整为汇聚力量、创新价值,随着多元化布局的完善,在生老病死的全生命过程布局中,珠江投资开始更加深入的思索自身的社会价值,承担社会责任,当珠江将自身定位为社会综合服务商时,把上善若水作为文化内核就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在采访中,杨三明先生不断的强调社会责任。而珠江投资的发展方向也与社会需要紧密结合。

  尽管多元化发展,已经是目前地产商的主流发展模式,而作为“提供与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产品,成为中国重要的综合社会服务商”的珠江投资显然有些与众不同,杨三明告诉新浪地产,珠江投资的多元化发展布局有几大特点,“首先是我们起步很早,目前已经布局基本结束,其次是各大板块的发展规模都比较均衡,第三点,珠江投资的板块布局并不是纯粹从经济角度出发的,更多的是希望能解决一些社会问题。”

  从90年代初布局开发住宅地产开始,珠江投资就在产业布局中先人一步,接着布局商业和酒店物业。如今,珠江投资更是布局健康、教育、养老系统,不断为社会各个领域提供解决方案。目前珠江投资构建了囊括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网络教育等在内的全龄品牌教育生态系统,教育板块已经实现了6万余人顺利毕业。在医疗方向也形成了以社区医疗、综合医院到生命健康城的全链条健康医疗体系。“实际上,职业教育和社区门诊等产业是很难实现盈利的,包括珠江投资正在积极做的公益平台,这些都是源于珠江投资有解决社会问题的使命和担当。”未来珠江投资还将积极布局文化旅游产业和长租公寓,“房地产行业从土地市场、交易结构到产品结构都已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产业地产以及长租公寓都是目前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大趋势,珠江投资有不少产业性质的土地,也有很多持有型物业,目前正在研究怎样解决这些产业落地,实现产业闭环。”杨三明表示。

  尽管部分产业并不产生经济效益,珠江投资依然企图通过商业模式撬动社会痛点,纾解社会问题。杨三明把其称之为共建生态系统,主张共建360度生态系统,重视与社会、员工、客户、供应商的相互连接覆盖,共同成长、共赢发展。“珠江投资搭建平台,这就好比整个产业布局是一块土地,地面生长着树木、花草甚至庄稼,土地上生活着员工、客户、供应商,而珠江投资所扮演的,就是努力为这块土地输送养分的角色。”

  2018年的房地产市场依然是存量时代,强者恒强,“我称之为这是个存量市场的小众游戏,集中度将快速提升。但是作为产业地产深度布局的珠江投资,这就是逆市弯道超车的机会年!”在杨三明看来,在上善若水的文化内核下,珠江投资旗下各大产业内外部共同打造的生态圈将共迎压力、共创机遇、共享收益,最终实现共赢发展。

关键词:

珠江投资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珠江投资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