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投资杨三明:布局未来,实现多元化经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珠江投资杨三明:布局未来,实现多元化经营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韦淑嫄2016/12/22 12:05:40 新浪地产
提要:2016年的房地产市场可谓是变化莫测,上半年,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去库存压力变成补库存压力,而到了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发生转向,热点城市纷纷限贷、限购。与此同时,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和行业的转变也在倒逼着房地产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强者愈强,弱者则惨遭淘汰。2017年,房地产市场有哪些变化,而房企又该如何应对?

  2016年的房地产市场可谓是变化莫测,上半年,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去库存压力变成补库存压力,而到了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发生转向,热点城市纷纷限贷、限购。与此同时,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和行业的转变也在倒逼着房地产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强者愈强,弱者则惨遭淘汰。2017年,房地产市场有哪些变化,而房企又该如何应对?

  12月16日,2016年(第二届)珠江集团供应商与总裁见面会暨优秀供应商颁奖典礼在广州珠江纺织国际中心拉开序幕,珠江投资与来自全国各地近60家供应商共同探讨了新时代下房地产行业发展方向、供应商管理的新思路以及如何实现合作共赢。借此契机,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珠江投资集团助理总裁杨三明,通过他了解珠江投资如何在新形势下探索多元化发展道路,实现长远发展。

珠江投资集团助理总裁杨三明

  预见未来 基本实现精装修覆盖

  浙江省在9月份的时候下发了一份实施意见,要求实现新建住宅全装修全覆盖。从2016年10月1日起,全省各市、县中心城区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这意味着,杭州全面进入了精装时代。实际上,不仅在杭州,在全国多个省市都曾经颁布过精装修政策。可以预见,精装修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而早在多年前,珠江投资已经做好了准备,将目光投到了当时还未兴起的精装房。发展到现在,珠江投资已经基本实现精装房覆盖,在实际交付的楼房中,基本都是精装修。

  “珠江投资推行精装房主要考虑几个方面,一是节能环保,一次性装修完整带来的污染也会相对减少;二是想免除业主一些后续的装修麻烦,业主自己设计,可能相对花更多钱,效果也无法保证;三是我们精装房能实现集中化的招标、采购以及设计,能保证整体品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珠江集团助理总裁杨三明如是说道。

  由于别墅的个性化要求比较多,要求在交付时为毛坯楼,因此,除了一些高端别墅是毛坯房以外,近几年,珠江投资已基本实现精装房全覆盖。

  强化验收 从核心实现质量提升

  2015年,珠江投资明确提出强化验收,提升打造精品工程,尤其是增加了工程竣工的五方验收,假一赔二等约定,从核心实现质量管理体系的落地。

  杨三明表示,实现落地的根源是要满足珠江投资的品质、品牌及客户满意度等整体需求,核心地解决业主满意度问题,从而提高客户的满意率,输出珠江投资所谓的品质管理、品牌。

  从原来的“一盘一验”到现在的“一盘一测”,即每个房间均做测试量,珠江投资通过提高验收标准,强化验收环节的把控。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保证质量,珠江投资更多是从前端进行控制,在过程管控做过程精品。在这一环节,更多的是要注意隐蔽工程以及之后的质量痛点的把关、验收。对一些敏感点的把关和验收,则是珠江投资关注的重点。

  此外,针对质量控制环节,珠江投资对所有质量管理文件进行验收,包括质量验收文件和各种质量证明文件。“我们的核心目的还是通过整体的质量体系建立、完善和强化,达到整体产品品质的控制目的,最终交给业主一个较高品质的产品。”杨三明强调,“另外,实际上我们看重的是集团最高的质量标准,不是跟自身比,而是与同行中最高的质量管理的水平率、最终呈现的结果、客户交楼满意率比。因此,我们很多考核指标在于客户交楼满意率和收楼率。”

  建设过程中的施工建造属于“硬”的东西,而珠江投资更注重“软”的东西,即提供服务。杨三明介绍道:“这些服务涉及各方面,包括销售、市场调研、售后、物业交楼以后的物管服务等。我们通过组织活动提高溢价值,提高客户粘度与满意度、美誉度,同时提高业主的幸福感,通过服务上的提升,来提高我们整体的品质感。”

  自主研发 招采系统实现阳光招采

  2016年2月,通过自主研发,珠江投资的招采系统全面正式上线,彻底颠覆了以往的传统招标方式,走在行业的前面。实际上,在招采系统研发出来之前,珠江投资一直通过与“新浪优采”等第三方公众平台合作,共同在线上发布单位征集招募信息。

  为何珠江投资坚持研发并推行自己的招采系统?杨三明解释道:“第三方只是一个标准化的东西,和企业落地的内容是完全不一样的,里面有很多个性化的东西,而第三方平台只属于一个模板,其中很多的管理功能,尤其是我们的一些管理目的是实现不了的。我们的招采系统最核心的体现是阳光招采,能做到所有环节公开、公正、透明,这是我们平台最大的亮点。”

  珠江投资的招采系统规则清楚,对供应商而言,只要按照规则去参与投标即可,从而避免了很多看得见的灰色地带。由于该系统在行业内比较领先,目前在供应商方面业比较受欢迎。

  实际上,珠江投资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做得不仅仅是这些。据了解,除了招采系统的研发推广,珠江投资还搭建各个方面的系统,包括投资分析系统、Bl系统以及两书系统(经营计划书和实施责任书),还有所谓的计划系统、成本系统、设计标准化系统等,这些构成了珠江投资健全的信息化系统。

  而整体的信息化系统的搭建背后是珠江投资为未来发展所做的布局。杨三明透露:“我们目前的管理理论是平台加个人,平台的搭建很关键。平台搭建完用什么来落地?通过平台、系统来落地。我们平台的搭建通过一个系统自动化的推送,所有流程串在一起,这个平台就非常的强大。”

  提前布局 多板块齐头并进

  以房地产和基础设施投资为主,实行多元化经营,珠江集团的住宅、商业、酒店、教育、医疗、产业等6大板块正在不断崛起。其投资版图由广州拓展到北京、上海、深圳、天津、西安、成都等一线中心城市,所开发的住宅、商业项目等均成为当地标志性楼盘,累计销售面积超过4000万㎡,土地储备超过3600万㎡,总资产超过1252.4亿元。目前,珠江投资集团已成为中国最具实力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

  而这硕果累累的成绩,则得益于珠江集团多年前各条产业的提前布局。目前发展较为强大的有三大板块,金融板块、基础设施与能源板块、地产板块,其中,地产板块划分更细,包括了住宅、商业、酒店、养老以及医疗教育。对此,杨三明表示:“这个板块的核心主要是不能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面,有效的规避了住宅市场波动造成对我们整体波动问题。”

  目前,珠江投资在建的酒店及商业规模都不小,加上地产板块,各个板块正在迅猛发展,齐头并进。而在其他业务板块,金融板块可以为集团提供很多助力,通过投资基础设施,珠江投资也解决了很多投资处分的问题,三大板块的搭建配合,构成了强大卓越的珠江集团。

关键词:

珠江投资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珠江投资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