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九成多案件用视频侦查手段 5万个探头立功_新浪地产网

武汉九成多案件用视频侦查手段 5万个探头立功

提要:从武汉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武汉警方破获的案件九成以上运用了视频侦查手段。

  21日,从武汉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武汉警方破获的案件九成以上运用了视频侦查手段。

  会上,武汉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视频侦查已成为公安机关的“杀手锏”,在90%以上的案件侦破中发挥了作用。今年4月底,武汉市启动了城市视频监控三期建设,全市共新增视频监控点位5324个,已超额完成“2017年新增3342个视频监控点位”的目标任务。目前全市一类、二类视频监控探头已达5.1万个。到2020年,全市将新建社会治安视频监控及多维数据采集前端4.4万个,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智慧应用。

  据了解,2008年至2015年底,武汉市先后开展了两期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通过新建城市视频监控和联网整合社会自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使全市视频监控探头达100万个,其中全市公安视频专网可联网调看的一类、二类探头有4.6万个。

  会议上,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席丹要求,要加快视频智能化平台系统建设,进一步整合公安机关及各政府部门视频图像资源,建立“视频图像资源联网共享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共用,更好的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指挥、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服务人民群众。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视频监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视频监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