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幼儿园视频监控建设重点_新浪地产网

中小学幼儿园视频监控建设重点

提要:其实在这方面,最大的问题是资金问题,校园安防并不同于其他行业。校园的任何资金投入,都需要教育局的批准,对于教育局而言,学校最主要的目的是教育,其次才是安防。

  其实在这方面,最大的问题是资金问题,校园安防并不同于其他行业。校园的任何资金投入,都需要教育局的批准,对于教育局而言,学校最主要的目的是教育,其次才是安防。

  校园安防大体上可以分为技防和人防。在技防方面,目前在本校中的监控设备采用的多数是模拟监控,只有部分为网络监控。模拟监控相比网络监控而言,安装简单、性能稳定,同时价格要便宜很多。其实在这方面,最大的问题是资金问题,校园安防并不同于其他行业。校园的任何资金投入,都需要教育局的批准,对于教育局而言,学校最主要的目的是教育,其次才是安防。

  在人防方面,主要有两种模式,第一个是学校聘用社会人员做保安,另外就是与保安公司合作,由保安公司外派相关人员驻守校园。在中小学校园中,驻守的保安根据校园大小和可能突发的事件来决定人数和应急方案。

  在中小学校园中,并不会像大学校园占地那么广。在中小学校园中,大体构造就是教学楼、行政楼、食堂、体育馆和操场,而这里需要的监控方案又不相同。

  1、教学楼

  教学楼不仅仅是教学楼,同时还是教师的办公、行政等要地,学生在日常学习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教学楼内。由于大部分教师都在这些楼中办公,并不需要过多的建设监控摄像机,如果有事情,教师会第一时间得到学生的通知。而教学楼的监控主要是为了在考试中预防学生作弊等问题,其他作用相对来说并不大。

  2、食堂

  食堂安全主要体现在卫生安全方面。以往的厨师并没有专门设立操作间之类的,洗菜、炒菜都是流水作业,而这些工作区域通常是在玻璃窗后面,教师和学生都可以第一时间看到食堂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和问题。而随着卫生监管部门的要求,现在设置为一间间的工作间,看似整齐很多,实际给工作人员带来了大量麻烦。同时,基于食品安全的考虑,各个操作间必须安装摄像机,不仅让师生实时查看,在出现问题后也可以快速追究责任。当在操作间的摄像机并不好维护,由于摄像机长时间处于油烟、高温的环境中,经常需要清洗摄像机的表面。

  3、活动场所

  体育馆建设为了体现出大、广的效果,通常是数米高,且中间没有任何支撑物,同时体育馆的使用率相对来说并不高,如果监控采用7×24小时监控,会大量浪费存储资源和设备的使用寿命。

  操场的特点主要是广,而该类地区的监控设备通常采用球机。为了摄像机不被球等物体碰到,通常会挂在距地面6米高的位置,同时还得做好防雷准备。在校园中,立杆通常是采用竖式立杆,在恶劣的环境下,不排除会发生立杆倒塌等现象。

  多位校园保卫处负责人表示,中小学校园安防的发展并不会跟随主流,视频监控方面的发展只需要看得清和稳定即可。在未来数年,基于校园内部的报警通信或许会得到发展,主要是由于其价格相对较低、维护简单等优点。而在其他方面,目前还没看到太多的趋势。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