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华瓷砖反倾销税再续5年 越南陶瓷制品出口额回升_新浪地产网

欧盟对华瓷砖反倾销税再续5年 越南陶瓷制品出口额回升

提要:西班牙陶瓷业协会ascer和欧洲瓷砖业协会联盟cet11月24日在东南部城市castellón的新闻会上通报说,从中国进口到西班牙以及整个欧盟地区的中国陶瓷产品,将被征缴30.6%到69.7%的关税,两个业界协会称,欧盟已作出了将反倾销关税延长五年的决定,也即到2022年11月前,进口的中国陶瓷均被征收反倾销税三成到七成。

  (来源:佛山陶瓷网)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1月24日报道,西班牙陶瓷业协会ascer和欧洲瓷砖业协会联盟cet11月24日在东南部城市castellón的新闻会上通报说,从中国进口到西班牙以及整个欧盟地区的中国陶瓷产品,将被征缴30.6%到69.7%的关税,两个业界协会称,欧盟已作出了将反倾销关税延长五年的决定,也即到2022年11月前,进口的中国陶瓷均被征收反倾销税三成到七成。

  萨尔索索和拉努萨都强调了欧盟延续对中国瓷砖反倾销措施的重要性,因为如果不这样做的话,欧盟成员国恐将失去6万个瓷砖生产行业的就业机会。其中,西班牙主要瓷砖产区卡斯特利翁省将损失1.5万个直接就业机会。

  拉努萨说:“中国拥有巨大的瓷砖产能,仅其处于休眠状态的35%产能就已是欧盟国家瓷砖总产能的数倍。”拉努萨表示,将反倾销措施延长5年将帮助欧洲瓷砖行业继续保持竞争力,在公平的条件下从事生产,并继续在欧洲范围内进行投资和创新。

  2017年1~9月全国陶瓷砖产量同比增长8.06%,卫生陶瓷增长8.96%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1~9月,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陶瓷砖同比增长8.06%。其中:9月份完成产量10.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0.36%。

  2017年1~9月,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卫生陶瓷制品同比增长8.96%。其中:9月份完成产量2038.99万件,同比增长5.82%。

  2017年10月份越南陶瓷制品出口额回升

  《越共电子报》报道,在9月份呈下降之势后,10月份越南陶瓷制品出口额回升,达4060万美元,环比增长7.9%并使2017年前10个月的出口额达3.775亿美元,同比增长8.28%。

  2017年前10个月越南对东盟国家的陶瓷制品出口额占陶瓷制品出口总额的21.46%、欧盟占18.61%以及其他国家占59.93%。

  在越南的陶瓷制品出口市场中,日本市场的出口额最大,达6020万美元,同比增长3.19%,占越南陶瓷制品出口总额的15.96%。美国市场居第二位,达5160万美元,同比增长29.36%。其次是台湾(中国),出口额达3850万美元,同比下降8.23%。

  值得一提的是,越南对意大利市场的陶瓷制品出口额虽然仅达91亿美元,但却同比增长了27倍。

  此外,越南对印尼和中国香港的陶瓷制品出口额也呈大幅增长之势,分别达530万美元和120万美元,增幅分别为168.84%和110.67%。而对瑞士的出口额则同比下降27.88%,达12.48万美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