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河北、山西等地使用天然气的陶企停产_新浪地产网

河南、河北、山西等地使用天然气的陶企停产

提要:近日,河南陶企员工爆料,平顶山市郏县、许昌市禹州、襄城有十余家使用天然气的陶企被要求从12月1日中午后陆续停产,当晚8点之后又复产,预计生产至12月3日早上8点,随后有可能停产至春节之后。

  (陶瓷熔块网-公众号)

       近日,河南陶企员工爆料,平顶山市郏县、许昌市禹州、襄城有十余家使用天然气的陶企被要求从12月1日中午后陆续停产,当晚8点之后又复产,预计生产至12月3日早上8点,随后有可能停产至春节之后。

  据悉,此次停产的原因当地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发布。11月29日,环保部发布消息,12月1-3日,京津冀及周边区域中南部部分城市可能出现中至重度污染过程。截止到11月30日下午,至少有河北、山西、河南3省共20多个城市发布或者维持橙色预警。

  11月30日,山西晋城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陶瓷(以天然气为燃料)停产。从11月30日12时起,河北中南部10个城市启动区域Ⅱ级应急响应,预计将有包含陶企在内的18000多家企业采取错峰生产、轮流停产等减排措施。

  河南多地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使用天然气陶企也停产

  11月28日,河南省环境攻坚办下发了《关于调整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有关情况的紧急通知》。随后,平顶山、驻马店、洛阳、荥阳等多地已经发布通知,决定启动或延长当地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至12月4日,启动Ⅱ级响应。

  12月1日,河南有陶企员工向记者爆料,平顶山市郏县、许昌市禹州、襄城有十余家使用天然气的陶企被要求从12月1日中午后陆续停产,当晚8点之后又复产,预计生产至12月3日早上8点,随后有可能停产至春节之后。关于是否停产的后续情况,记者将跟踪报道。

  山西:晋城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当地陶企全部停产

  11月30日,晋城市环保局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信息,12月1日-4日,山西省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重污染天气过程。按照《晋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预警及预警发布的有关规定,经报请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总指挥批准,决定自2017年12月1日0时00分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时启动Ⅱ级响应。

  值得一提的是,在工业源强制性减排措施方面,要求铸造(电炉、天然气炉)、陶瓷(以天然气为燃料)、洗矸、淀粉生产企业停产。

  日前,晋城市经信委发布了《晋城市工业企业错峰停产限产项目清单》。名单涉及19大行业,529家企业。其中,陶瓷(不含以天然气为燃料)等建材行业,采暖季全部实施停产。错峰生产时间为2017年11月1日-2018年3月15日。陶卫网记者根据该清单整理出陶企名单,涉及24家陶企。这就意味着,晋城的所有陶瓷企业都需要停产。

  河北10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环保专项行动有2家陶企未完成整改

  11月28日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唐山、沧州、定州、辛集市共10个城市,于11月30日12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建议预警解除时间为12月4日18时,具体解除时间可根据临近空气质量预报结果自行调整。

  河北省环保厅称,截止目前,河北省共启动区域预警1次,城市预警19次。12月1日至4日,区域一、区域二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预计4700余家企业实施错峰生产,减排污染物比例约为15%;6000余家企业采取轮流停产措施,8000余家企业采取临时性减排措施,总体污染物减排比例达到20%以上。

  据了解,日前,河北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第四轮专项督察已正式启动,督察时间为11月20日至12月4日。督察范围为全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督察重点是大气环境问题突出、环境质量较差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相关责任部门履职尽责情况。

  11月10日,石家庄市环保局公布河北省攻坚行动执法检查问题未完成明细表(1-2轮次),截至11月10日,河北省攻坚行动专项执法检查交办问题尚未完成整改的共计19件。其中有2家陶企,分别是高邑县五羊陶瓷有限公司和高邑县新恒盛建陶有限公司,前者被发现喷雾干燥塔30方链条炉仍使用燃煤,后者被发现链条炉仍然使用燃煤。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