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行业规范化建设 佛山陶企参与装饰装修选材国家标准编制_新浪地产网

助推行业规范化建设 佛山陶企参与装饰装修选材国家标准编制

提要:从建材行业环境友好与有益健康建筑材料标准化委员会获悉,2017年11月28日,《室内装饰装修选材评价体系》国家标准主要起草编制单位名单正式公布。据悉,此项行业标准的制定,将加强室内装饰装修选材评价体系的标准规范化建设,为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记者从建材行业环境友好与有益健康建筑材料标准化委员会获悉,2017年11月28日,《室内装饰装修选材评价体系》国家标准主要起草编制单位名单正式公布。据悉,此项行业标准的制定,将加强室内装饰装修选材评价体系的标准规范化建设,为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为规范室内装饰装修选材标准,国标委于2014年批准了由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负责制定国家标准的选材体系。该标准目的是在室内设计与装修方面建立选材标准,获得参与资格的材料企业必须注重节能、环保、绿色健康等。标准建立后,装修公司与设计师将逐步以此标准进行设计和选材。起草人单位包括广田股份、深装总、亚厦装饰等装修行业巨头以及六家绿色、环保、节能的材料生产企业。

  记者从建材行业环境友好与有益健康建筑材料标准化委员会的环境友好建材标函[2017]第049号文件上,获得了相关信息: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2014年第一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国标委综合[2014]67号,国家标准《室内装饰装修选材评价体系》计划编号:20140888-T-609)已获标准立项。此顶标准归口于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由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负责制定工作。

  综观整个建陶行业并经过深入沟通和论证,建材行业环境友好与有益健康建筑材料标准化委员会于2017年11月28日正式批复,公布了符合要求的起草人单位名单,由入选单位参与本项国家行业标准制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建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