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精装修房发展趋势 洗碗机配套市场有望持续高增长_新浪地产网

受益精装修房发展趋势 洗碗机配套市场有望持续高增长

提要:我国房地产精装修的洗碗机配套市场高速增长。据奥维云网(AVC)监测Top300城市研究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精装修房洗碗机的配套量达到1.24万台,同比增长20.61%。其中一线城市的洗碗机配套增速有所下滑,配套量为3931台,同比下降19.59%,二三线城市增速平稳,配套量为8486台,同比增长56.96%。

  我国房地产精装修的洗碗机配套市场高速增长。据奥维云网(AVC)监测Top300城市研究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精装修房洗碗机的配套量达到1.24万台,同比增长20.61%。其中一线城市的洗碗机配套增速有所下滑,配套量为3931台,同比下降19.59%,二三线城市增速平稳,配套量为8486台,同比增长56.96%。从开发商方面来看,房地产前50强企业的比例达到51.85%,同比增长了28.04%,可以看出50强的房地产企业已进入精装修市场并逐步发力,洗碗机配套市场将成为众多房地产开发商新的拓展点。

  随着房地产精装修房的渗透率不断提高,精装修市场正逐渐成为厨电产品的一个新的发展趋势。据奥维云网(AVC)地产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精装修市场规模已达到34.3万套,同比增长5.5%;厨电配套楼盘则达到34.1万套,配套率高达99.2%,可见厨电配套趋势的确定性十分显著。我国的洗碗机行业目前正处于爆发增长阶段,最近三年的复合增长率高达80%,行业增速惊人,已成为家电行业中增长速度最快的品类。我们认为尽管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在继续,但精装修房占比的持续增长以及消费升级所带来的生活、消费习惯的改变,将为洗碗机产品创造出巨大的发展空间。

  【评论】洗碗机配套市场正展现出其强劲的增长态势,尽管参与企业的数量在逐渐增多,行业的品牌集中度还是比较高的。据统计数据显示,在全品牌中,2017Q3洗碗机配套市场的前三个品牌分别为方太、博世和西门子,CR3=78.11%;在内资品牌中,方太占比达到54.41%;在外资品牌中,博世和西门子市占率相对较高。总的来看,外资品牌在洗碗机配套市场中占比较大,国内的厨电品牌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从分布区域来看,由于各地的精装修房的推动程度不同,一二线城市仍是洗碗机配套的主要市场,其中北京、武汉和长沙是目前需求量最大的三个城市,总站比达到41.8%,其次是深圳和宁波,需求量均超过1000套。可以预计随着未来各地政府以及房地产行业对精装修房市场的推动,洗碗机配套市场也将迎来一个快速增长的时期,奥维云网预计2017年精装修洗碗机市场规模有望实现2万台。

  我们看好各地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将增强房地产精装修市场的发展趋势,以及消费升级趋势下给洗碗机市场带来的高速增长空间。与发达国家70%的洗碗机普及率相比,我国目前的洗碗机渗透率仅为0.5%,因此我们预计安装与新增需求都将快速体现在未来几年之内,改造和替换需求也是保证洗碗机市场后续发展的强劲动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洗碗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洗碗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