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机市场以国外为主 国内市场还没爆发_新浪地产网

洗碗机市场以国外为主 国内市场还没爆发

提要:此前记者从美的方面获悉,目前国内厂商的洗碗机市场仍然以国外为主,国内市场实际上还没爆发。

  新闻来源:中国家电网

  越来越多的白电、黑电厂商“玩家”正入局洗碗机领域。奥维云网(AVC)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国内已有销售记录的洗碗机品牌数量已经增至34个,而在去年底,国内洗碗机品牌数量还是20个。伴随这一趋势,9月20日晚,华帝股份宣布将全面布局洗碗机市场。公司后厨房产品CPO(首席产品官)蓝剑对记者表示,“我们做过很多调研,洗碗机市场容量这两年基本上都是翻倍增长的,随着中等收入群体崛起,未来洗碗机一定会迎来大爆发。”就在这天,老板电器也发布了洗碗机新品。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去年是国内洗碗机的元年。中怡康推总数据显示,2016年洗碗机市场零售额达19.8亿元,同比增长104.8%。奥维云网(AVC)最新推总数据也显示,今年上半年洗碗机的销售额达17.6亿元,同比增长149.6%。“预计全年的销售额在40亿元左右。”奥维云网健康电器事业部总监战旗表示。

  目前,以美的、海尔为代表的白电厂商,以及夏普、三星为代表的黑电厂商都开始加大力度布局洗碗机市场。据奥维云网统计,截至去年底,国内洗碗机品牌数量为20个,到今年6月,洗碗机的品牌数量已增至34个。战旗告诉记者,这个品牌数量是市场已有销售记录的品牌数量。

  此前记者从美的方面获悉,目前国内厂商的洗碗机市场仍然以国外为主,国内市场实际上还没爆发。

  华帝股份副总裁韩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对国内洗碗机市场现状表示,“现在还没有爆发,大家都还在起跑线上,厂商之间的差距就是5米、10米。同时,大家对洗碗机市场的期望值都非常高,华帝也是‘重兵’投入。可以肯定的是,洗碗机市场一定会有大规模增长的。”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洗碗机在国内市场的推进也确实面临着一些现实挑战。在中国,餐具不规则,因此担心洗碗机清洗不干净成了消费者不轻易接受洗碗机的最主要原因。另外,洗碗机产品本身仍然存在单价较高的“痛点”。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洗碗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洗碗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