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家博会圆满落幕 智能家电美不胜收_新浪地产网

合肥家博会圆满落幕 智能家电美不胜收

提要:家电科技飓风“刮过”,为期三天的第十一届家博会昨日落下帷幕。本届展会上,全国知名家电和电子信息企业齐聚合肥,带来了一件件令人意想不到的智能产品。与此同时,一系列高端论坛为合肥家电行业带来了领域大咖的真知灼见。家博会落幕,但合肥家电行业借助“展会力量”迈上新台阶。

  家电科技飓风“刮过”,为期三天的第十一届家博会昨日落下帷幕。本届展会上,全国知名家电和电子信息企业齐聚合肥,带来了一件件令人意想不到的智能产品。与此同时,一系列高端论坛为合肥家电行业带来了领域大咖的真知灼见。家博会落幕,但合肥家电行业借助“展会力量”迈上新台阶。

  成果:今年贸易总额或能突破往年

  若要选一个最能代表合肥的产业,家电当之无愧,这里诞生了中国家电产业的多个第一。如今合肥,产业林立,但家电产业仍是其中最亮丽的篇章。作为国内家电产业发展的重要展示平台,合肥家博会已累计促成投资、贸易总额近3000亿元。

  今年家博会,来自全国各地的450余家企业齐聚合肥。除了有白色家电等综合类电器、空气净化器等环境及健康类电器、取暖电器等生活类电器之外,智能化设备也集中亮相。历时三天,家博会落下帷幕,贸易总额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记者从合肥市经信委了解到,今年家博投资贸易总额尚未出炉。“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贸易总额或能突破往年,其中一家智能家居参展商收获了4000万订单。”

  优惠:百余件家电成品成本价销售

  参与家博会,除了一饱眼福外,市民还在展会现场享受购物的快乐。今年家博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市民送家电福利。“线上,组织电商开展抢购、秒杀活动,接受消费者的产品预订;线下,组织企业举办新产品发布会,开展现场促销活动,打造线下‘家电直购节’。”据合肥市经信委工作人员介绍,多数品牌组织了网上下单直送到家的模式。“价格方面也争取到了最大优惠,保证全年最低。”

  以荣事达小家电为例,该展区一共带来了百余款小家电产品,其中包括母婴系列、迪士尼合作系列以及智能早教机器人系列。由于优惠力度较大,该展区成为家博会期间人气最旺展区。“商场标价169元的迷你电饭煲,展览会现场87元就能买到,的确很划算。”每年来逛逛家博会已经成为不少市民的习惯,市民王女士就在家博会上“斩获”一个早教机器人、一个电饭煲以及一台挂烫机。“都是家庭必备品,价格好当然要下手。”

  互动:市民可报名参与无线城市体验

  为了吸引观展市民的目光,各展区设置了不少互动环节。除了荣事达展区的整点摇红包之外,最热闹的要算是无线城市主题体验馆,华三、华为、汉明、锐捷等合肥无线城市项目上下游产业企业也纷纷集中亮相。家博会期间,首届合肥无线城市好新闻征集结果也同步出炉。

  作为2017年合肥市为民办实事20件大事之一,合肥无线城市项目将“用户体验”纳入重点工作内容。“此次好新闻征集,累计收到投稿273篇。”合肥市经信委调研员张作清在颁奖典礼上表示:“此次评选出的好新闻,许多市民通过文字写出了发自内心的感言,言之凿凿、情深意切,并对无线城市项目二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拔得头筹的一等奖获奖者方敏自称是150多万名ihefei用户中最普通的一名,但也是最幸运的一个。“因为ihefei,我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祝愿合肥无线正能量越办越好,为我们创造更多的便利和实惠。”

  截至目前,合肥“无线城市”项目在全市范围内已建成2.3万个无线接入点,市民在主城区公园景点、公立医院候诊区、社区行政服务大厅等五大公共区域都可连接使用ihefei无线网。“关注无线城市微信号,还可报名参加建设体验活动”。

  交流:高规格论坛把脉产业趋势

  花样颇多的“黑科技”的展示是本届家博会的一大亮点,而一系列高规格论坛更是广邀业内大咖参与,分享了最前沿的资讯和观点。

  与往届家博会相比,本届家博会不仅论坛数量多,而且规格也更高。第四届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和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吴枫教授进行主题演讲。合肥市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高峰论坛(H20峰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徐东华(微博 博客)、中国经济研究院院长白津夫等专家和企业家们围绕“服务制造、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双创平台建设”作主题演讲,交流经验、碰撞思想,为建设“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贡献合肥智慧、提供合肥方案、传播合肥声音。

  此外,2017中国(合肥)工业设计高峰论坛、中国智能家电国际高峰论坛、中国健康家电峰会等一系列论坛也广邀业内知名人士参加,在交流碰撞中探讨家电、电子信息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发展路径,为合肥产业的发展找方向、定目标。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