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新风系统有安装的必要吗?_新浪地产网

家用新风系统有安装的必要吗?

提要:现代建筑的高密闭性及大量装饰材料的应用,产生的甲醛、苯、氡等有害物让室内污染更严重。由于建筑物自身通风能力的减弱,家具、地毯上的灰尘,皮屑、二氧化碳、甲醛,抽烟的烟雾等的异味,无法正常排出室外,给人体健康造成极大危害,不少人甚至出现头痛、干咳、皮肤干燥发痒、头晕恶心、注意力难以集中的“病态建筑综合症”。而家庭中儿童、老人和小孩都是抵抗力比较差的,如果室内空气质量差,不通风会对抵抗力和免疫力差的有着严重的影响。

  现代建筑的高密闭性及大量装饰材料的应用,产生的甲醛、苯、氡等有害物让室内污染更严重。由于建筑物自身通风能力的减弱,家具、地毯上的灰尘,皮屑、二氧化碳、甲醛,抽烟的烟雾等的异味,无法正常排出室外,给人体健康造成极大危害,不少人甚至出现头痛、干咳、皮肤干燥发痒、头晕恶心、注意力难以集中的“病态建筑综合症”。而家庭中儿童、老人和小孩都是抵抗力比较差的,如果室内空气质量差,不通风会对抵抗力和免疫力差的有着严重的影响。

  儿童

  儿童的身体正在发育中,免疫系统比较脆弱,室内通风不良易导致二氧化碳浓度过高,会严重影响儿童智力发育,空气污染还会诱发血液性疾病,增加儿童哮喘病的发病率,影响儿童的身高发育。

  新风系统:24小时不间断为室内提供富氧的新鲜空气,有效将室内各种空气污染排出室外,高含氧量的空气能够帮助儿童增加对各种微量元素的吸收,增强体质,同时还能帮助大脑细胞更快更好的发育!

  孕妇

  由于妇女脂肪多,室内空气污染中的苯吸收后易在脂肪内贮存,苯对胚胎及胎儿发育有不良影响。另外,室内空气污染中的甲醛可以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女性月经紊乱、妊娠综合症,引起新生儿体质降低;高浓度的甲醛对神经系统、免疫系统都有毒害,还可诱发胎儿畸形、婴幼儿白血病。

  新风系统:室内空气时刻保持新鲜,增加携氧量,使胎儿更加健康茁壮的成长,避免因空气污染造成的婴幼儿白血病、胎儿畸形及死胎的发生,同时新鲜的空气还能愉悦孕妇的心情,有效防止产前抑郁症的发生。

  老人

  人到了老年,身体各项机能在下降,尤其是从出生到现在不间断工作的肺部,这时已氧化,是引起老年人气管炎、咽喉炎、肺炎等呼吸道疾病的重要原因,另外由于无法足量补充血液携氧量,还会诱发高血压、心血管、脑溢血等病症,对于体弱者还可能危及生命。

  新风系统: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中就能随时呼吸到如大森林里般富氧的新鲜空气,使血液中的含氧量大大增加,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使身体各器官获得充足营养而健康生活,让老人延年益寿,晚年更健康幸福。

  新风系统的好处:

  1、24小时不间断的引入新鲜空气,提高室内空气含氧量;利用通风换气的方式,可不断向室内输送新鲜空气,提高室内空气含氧量,降低空气中污染物的含量,从而提升居住空间的舒适度。

  2、有效驱除新装修的房屋内甲醛、苯、油烟异味、CO2、香烟味、细菌、病毒等各种不健康或有害气体,可避免家里小孩、爱人和老人深受二手烟危害。有利于延长建筑及家具的使用寿命。减少噪音污染。无需忍受开窗带来的纷扰,使室内更安静更舒适。防止侵害我们的身体;

  3、去除房间内的湿气,避免室内家具、衣物发霉、防霉除异味。将室内潮湿污浊空气排出,根除异味,防止发霉和滋生细菌,而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则是人体以及厨具也同样会排放出大量的水分到空气中,如果长期生活在这种潮湿的环境中,对室内的家具以及人体都会造成伤害,新风系统可以将室内的湿气排除出室外,使家人生活在舒适的环境下。

  4、可有效排除室内各种细菌病毒;通过空气的置换可以带走细菌病毒,同时改变细菌滋生的环境,保持干净的室内环境。

  5、可降低室内二氧化碳浓度;新风系统可随时随地将新鲜的氧气带进室内,降低室内二氧化碳浓度,保证人能够畅快呼吸。对于心肺功能较弱的老人、孩子来说是非常好的保护。

  6、可防尘除霾,将灰尘颗粒挡在室外;在雾霾横行的当下,具备除霾功能的新风系统可将灰尘、雾霾全部挡在窗外,开启室内净化模式;通过高效滤网,将室外粉尘颗粒等实现99%以上的有效拦截。过滤空气中的pm2.5颗粒,能够滤除新鲜空气中的各种细菌、颗粒物和有害物质,不用开窗也能享受如大自然般的新鲜空气,将室内废气排出室外。

  7、有效预防在空调密闭的房间内,疲倦,头疼,脸红,瞌睡,俗称“空调病”。

  8、消除房间内灰尘大,蚊虫叮咬,噪音等对我们的休息及学习的影响。

  9、不用开窗,不怕雨水、灰尘、小偷进屋,避免小孩爬窗户。

  10、有效的将房间内的香烟,厨房里的油烟,卫生间的异味排出室外。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新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