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季如何选择新风系统?_新浪地产网

雾霾季如何选择新风系统?

提要:近两年新风系统相当流行,人们在新房装修时大都会选择安装一套中央新风系统,即便不是新房也会选择一台壁挂式或柜式新风。但问题也随之而来,由于市场发展迅猛,产品参差不齐,市场有待进一步规范。如何选购一台好新风成为人们关心的问题。

  近两年新风系统相当流行,人们在新房装修时大都会选择安装一套中央新风系统,即便不是新房也会选择一台壁挂式或柜式新风。但问题也随之而来,由于市场发展迅猛,产品参差不齐,市场有待进一步规范。如何选购一台好新风成为人们关心的问题。

  看过以下七点关于新风的干货,保你不会再被忽悠,轻松选购优质新风。

  1、高价格就意味着高品质吗?

  “一分价钱一分货”在人们的观念里根深蒂固,以为只要东西够贵就是品质保障。但对于新风系统来说,“贵的”不一定就是“对的”。在新风系统的组成中,新风机的质量将决定着其使用寿命,选择口碑及质量都好的大品牌产品当然错不了,但也需要仔细了解新风机硬件的供应商以及内部的元件是否来自知名厂商。同时,也不能一味的追求洋品牌,也应该综合考量,对比实际测量数据来选择。所以正应了那句广告语,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2、新风量越就越好吗?

  新风量不是越大越好,这一选择也是要遵从科学计算的依据的。两种方法:一是可根据人均新风量30m3/h的标准,通过室内人数计算。二是根据室内空间大小综合一定的换气标准来计算。公式为室内空间体积×换气标准。而换气标准,一般普通家庭或者中小型办公室、会议室等,换气标准为0.7-1.5次/h。选择数字较大两个,再放出适当余头,就是需要的新风量。

  3、具有全热交换功能的新风系统可以取代空调吗?

  一般情况销售人员都会向您大谈特谈新风系统的热回收效率如何如何高,而这正是容易让新风与空调甚至新风与供暖产生误解的地方。新风是从室外引入新鲜空气,那么室内开着暖气、空调时,就相当于同时开着窗户。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新风系统引入了热回收的概念,用室内回风给新鲜空气加热或降温,这样新鲜空气和原本室内温度的温差才不会太大。它本身并不具备供暖和制冷的舒适效果。

  全热交换机的工作原理

  4、只要热交换率高就是好新风?

  这句话是对的!热效率确实是影响新风系统打造恒温室内环境的主要因素之一,但不能把它看做决定因素。因为我们最应该选择和关注的,是热回收器的材质。热回收器的材质有多种。纸质热回收器,平均热回收效率50~60%,使用寿命短,且易受潮,滋生细菌;金属热回收器,热回收效率最高可达80%,可清洗且无二次污染。不过,价值决定价格,用户可按照财力自行选择。

  5、净化率一定要达到100%吗?

  有个别用户特别执着,非要找到净化率100%的新风系统。这就属于偏执狂了,世界上没有绝对洁净的环境,我们首先要的是人体安全健康。

  新风的洁净度确实是关键部分。一般来说,整机空气净化率应该在90%以上。净化率越高,净化效果越好,这毋庸置疑。使用的空气净化技术必须是绿色技术,对空气有害物质增量为零,不产生第二次污染;设备使用的所有材料和元器件必须是绿色、健康、无污染的材料,不具有放射性。不过,如果您遇见宣传能达到100%的新风品牌,请慎重!

  6、新风运行噪音可忽略不计吗?

  一般来讲,新风系统主机本体的运行噪音在40-50dB之间,但噪音与风量成正比,风量越大噪音越大。因此,选择时需要在风量和噪音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同时,尽量将主机安装在卫生、阳台等环境,避免将送风口安装在床头,可以有效地控制风噪。不过,一般新风系统都会有睡眠模式,晚间运行不会影响您的睡眠质量。

  7、新风24小时运转,一定很耗电吧?

  根据GB50189《公众建筑节能设计标准》中关于建筑双管制定风量系统要求,新风机单位耗功率限值为0.52瓦(立方米每小时)。选购新风系统时可根据该标准选择,低能耗、高效率的新风系统还是很节能的。郑重提醒:选购新风系统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大品牌产品,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

  掌握了以上这些新风硬知识,选购一台合适的新风会变得容易许多。始终认为,花钱不是问题,问题是花了大钱还被忽悠入坑,这就让人气愤懊悔了。希望你不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新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