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今年查处17宗陶瓷企业环保违法案件_新浪地产网

肇庆市今年查处17宗陶瓷企业环保违法案件

提要:今年以来,肇庆市全面加强环保执法,“白+黑”高强度运转,采取明察暗访,节假日突击检查等方式,查处了一大批偷排企业,案件数量同比增加两倍。今年1至10月,共有17宗陶瓷企业违法案件被查处。

  (来源:南方网)

  今年以来,肇庆市全面加强环保执法,“白+黑”高强度运转,采取明察暗访,节假日突击检查等方式,查处了一大批偷排企业,案件数量同比增加两倍。今年1至10月,共有17宗陶瓷企业违法案件被查处。

  今年8月,市环保局、高要区环保局对其两次突击检查,除查处其废气超标外,还发现其废气排放旁路时开时关,怀疑其利用旁路偷排废气。执法人员笔录时,生产负责人对此拒绝回答。

  肇庆市今年还查处了一批恶性偷排的案件。9月22日,市环保局、四会环保局对四会市益健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进行查处,发现该公司不仅“狸猫换太子”,用燃煤替代规定的生物质燃料,而且其锅炉废气“绕道”除尘设备后排放。经监测,废气中颗粒物平均折算后排放浓度超标7.3倍。目前,市环保局建议对相关负责人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肇庆市以铁腕治污,决心不容置疑。在“百日环保执法”后,肇庆市于9月下旬再启动今冬明春专项执法,重点针对陶瓷、玻璃、熔铸、锅炉使用企业等废气排放量大的企业进行,涉及企业42家,截至目前,累计立案调查案件30件。

  今年10月1日,肇庆市正式对陶瓷企业执行“提标”,包括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废气指标大幅收严。此举倒逼企业加强投入,完善环保管理。市环保局强调,肇庆市严格执法状态不会放松丝毫,重点加强在线监控监督,不达标排放者将被严惩。省环保督察组对陶瓷企业高度关注,现场督察期间提出了其加强污染物减排管理,生产扬尘管理等共同要求。据了解,肇庆市正在制定《肇庆市建筑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方案》,实行“扶持壮大一批,改造提升一批,关停淘汰一批”,切实推进陶瓷产业退出和整治提升。并正在制定《肇庆市建筑陶瓷行业全过程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方案》,对陶瓷产业从瓷土开采源头、瓷土运输过程、陶瓷生产过程、从严执法四个方面进行全过程监管。

  通过持续高压和精准打击,肇庆市环保执法效果继续巩固,包括进一步打击废气在线超标,不正常运行治理设施等违法行为,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为全市环保执法提供了示范。如废气在线监测超标案件、执法检查时提供虚假证明案件、熔铸行业废气烟气不经集气罩进入治理设施直接外排等典型案件,倒逼全市企业环保守法意识不断提高。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