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胶粘剂应用研讨会在南安举行_新浪地产网

石材胶粘剂应用研讨会在南安举行

提要:11月8日,由中国石材协会主办,福建省石材行业协会、南安市石材工业协会等联合承办的“石材胶粘剂应用研讨会”在水头召开。湖南省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坤球、中国石材协会会长陈国庆、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陈新、国家石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魏艳、湖南神力胶业集团董事长袁宏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石材协会、石材胶粘剂专家、全国大型石材生产企业及全国大型胶粘剂企业代表共同参加。

  原标题:石材胶粘剂应用研讨会在南安举行 两个国家级科研机构落户水头

  11月8日,由中国石材协会主办,福建省石材行业协会、南安市石材工业协会等联合承办的“石材胶粘剂应用研讨会”在水头召开。湖南省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坤球、中国石材协会会长陈国庆、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陈新、国家石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魏艳、湖南神力胶业集团董事长袁宏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石材协会、石材胶粘剂专家、全国大型石材生产企业及全国大型胶粘剂企业代表共同参加。

  为了推动我国石材胶粘剂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和国家石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领导及专家经过严格的考察评审,向湖南神力胶业集团颁发了“建材行业石材胶粘剂工程技术中心”和“国家石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石材胶粘剂老化基地”两块牌匾。

  授牌仪式结束之后,举行了石材胶粘剂产品应用研讨会,各位胶粘剂行业专家做了精彩的演讲和主题报告。国家住建部中装协幕墙委员会幕墙专家魏华、湖南神力建筑胶粘剂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廖有为、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总工程师胡云林等几位行业专家分别围绕《建筑胶粘剂在石材幕墙中的应用和安全分析》、《石材胶粘剂产品耐候重要性分析》、《各类石材胶粘剂检验数据分析解析及标准要求》、《环氧树脂胶粘剂在石材领域的应用优势》、《石材生产企业的用胶状况》、《人造石产品的胶粘剂应用状况》等应用领域对石材胶粘剂的技术性能、产品特点、使用现状、问题解决等各方面做出了精彩的分析和指导,帮助广大用胶单位进行了技术指导,推动了石材建筑施工的进步。

  其中谈到石材行业胶粘剂常见问题,廖有为表示促使石材老化加速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胶粘剂的耐候性不足,对温度、湿度变化的适应性不够。他以花岗石为例,很多花岗石采集下来后,它的表面是存在孔洞的,带有腐蚀物质的雨水通过石材表面渗透到内部后,就会腐蚀到内部的背网胶上,对背网胶造成损耗,影响其耐耗性,黏粘能力逐步下降,最终会导致脱落。石材胶粘剂在抗渗水、抗碱性、抗老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都极大影响产品质量和安全问题。

  最后,湖南神力胶业集团在研讨会上发布3项国际领先的石材胶粘剂新品。记者注意到,会场外的走廊里正在进行产品抗渗水,耐老化的实验,一个是循环用水不断冲刷的实验品,另一个是持续在锅中加热的实验品,吸引了参会人员前来参观。

  当问到为何选择将两个国家级科研机构落户水头时,袁宏伟坦言,其实早在2003年神力就已经进入水头市场,水头是世界石材之都,具有良好的集聚效应,今年在水头设立分公司,便是看好这里的市场。此次研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将推动我国石材胶粘剂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持续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的发展之路。作为国内石材胶粘剂的龙头企业,有责任与义务积极主动地支持并参与,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做好石材胶行业典范,致力于提高我国石材商品质量和国际竞争力。

  谈到石材胶粘剂的未来,袁宏伟坚定地说:“接下来,神力将致力于提升和制定行业标准,为福建石材产业的胶粘剂进行测试服务,改变水头石材用胶质量隐患,为石材行业的良性发展打好基础。我们一定要改变石材用在装饰行业存在的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完全杜绝石材掉下来砸伤人的事故。”

  会后,与会专家及行业领导一同参观了湖南神力石材胶粘剂技术研究所。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