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批14家住房租赁企业可一站式提取公积金付房租_新浪地产网

上海:首批14家住房租赁企业可一站式提取公积金付房租

提要:提取公积金付房租将探索一站式办理。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15日宣布,与上海市首批14家具有较大规模的住房租赁企业共同签署住房公积金租赁提取集中办理业务合作协议。

  提取公积金付房租将探索一站式办理。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15日宣布,与上海市首批14家具有较大规模的住房租赁企业共同签署住房公积金租赁提取集中办理业务合作协议。

  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认为,此举优化和方便了职工办理租赁提取流程。住房租赁企业在办理职工申请租赁和交纳租赁费时,可申请公积金提取支付,然后由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统一办理无房信息核对和提取公积金划付职工账户的服务。

  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认为,此举优化了在沪无自住住房职工办理流程,可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办妥提取申请手续,解决最后一公里;确保了租赁行为和个人信息的真实性与完整性;也有利于住房租赁企业及时了解公积金划入职工个人账户的信息,支持住房租赁企业的资金回笼和健康发展。

  据介绍,下一步,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和住房租赁企业将共同为职工做好集中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试点工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租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租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