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行情火热减退 市场价格有所回落_新浪地产网

木材行情火热减退 市场价格有所回落

提要:随着时间的车轮在11月缓缓驶过,“金九银十” 旺季所带来的木材市场火热气氛开始减退,除去部分缺货情况严重的木材种类,大部分木材市场价格都出现回落的趋势。

       新闻来源:木业网

  随着时间的车轮在11月缓缓驶过,“金九银十” 旺季所带来的木材市场火热气氛开始减退,除去部分缺货情况严重的木材种类,大部分木材市场价格都出现回落的趋势。

  非洲市场虽然涨意浓郁,但是由于安哥拉即将开关、下游厂家接货能力有限,以及当下大多非洲材如奥古曼、漆木等货源、库存都相对充足的影响,非洲木材 市场供需尚且还算平衡,市场价格上没有太大的波动,未来上涨的概率较低。据中国木业网调研,规格为2.5/5*自然宽、2-3m长度的奥古曼进口板市场价格大概在3500-3600之间。

  北美材和非洲材形势差不多,在“金九银十”旺季热潮减退后,市场供需处于较为平衡的状态,市场价格变化不大。

  俄罗斯材的情况则相对特殊,最近到货量仍旧不多,尤其是35/32的货处于十分稀缺的状态,且国外暂时也没有到货的通知,供应减少也导致俄罗斯材的价格居高不下。据中国木业网调查,规格为50*175、长度为5.985m的1-5级樟子松市场参考价格为2030元。而规格为35*175、长度为30进尺的SF级云杉市场参考价格为2200元。

  新澳材市场整体相对平稳,除了无节材市场价格起伏较大之外,其他产品市场价格暂时没有较大的起伏,但是因为“金九银十”旺季的远去,新澳材市场之前的涨价热潮减退,木材价格还是出现了小幅度的回掉。据悉,规格为中A,长度为6m的辐射松市场参考价格为960元。

  东南亚材则反应较大,上上周已经停止了上涨趋势,市场价格大致回稳,上周更是开始下跌的走向。据中国木业网调研所得,上周泰国橡胶木指接板 AA级每立方米下调50元,AB级每立方米下调100元。此番价格下调,主要还是因为橡胶木供应量增多,库存增加,又受环保风潮影响,市场需求减少,出现了供过于求的现象。据悉,规格为1220*18,长度为2440的AA级泰国橡胶木指接板市场参考价格为4700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木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木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