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木材市场需求大爆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埃及木材市场需求大爆发

提要:埃及政府正在积极投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其中包括在13个地区建造一百万个经济适用住房,价值约400亿美元,Mena控股集团的Ayaat城市项目,费用为240亿美元,以及新行政首都的投资建设,这将使埃及木材行业内需快速增长。2011年到2013年,受当地局势动荡影响,埃及经济低迷。行业放缓是国内需求疲软的结果,主要是由于国际旅客人数减少,大型酒店及建设项目搁置以及埃及镑的疲软。但自2016年底,随着经济改革和新投资法的颁布和落实,埃及经济复苏,各大型项目也开始启动。

  

  埃及每年家具出口额高达2.5亿美元,且未来将达到8亿美元的市场总量。埃及是世界上最大的木材进口国之一,其中70%用于建筑行业。软木主要用于地板,装饰,包装,建筑,厨房橱柜等。埃及家具业15%的木材依靠进口,其中 30%用于建造门窗,大量的木材用于脚手架和混凝土的成型,分别为7%和13%。埃及房地产、基础设施和商业项目的发展,将使当地木业行业迅速崛起。

  埃及政府正在积极投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其中包括在13个地区建造一百万个经济适用住房,价值约400亿美元,Mena控股集团的Ayaat城市项目,费用为240亿美元,以及新行政首都的投资建设,这将使埃及木材行业内需快速增长。2011年到2013年,受当地局势动荡影响,埃及经济低迷。行业放缓是国内需求疲软的结果,主要是由于国际旅客人数减少,大型酒店及建设项目搁置以及埃及镑的疲软。但自2016年底,随着经济改革和新投资法的颁布和落实,埃及经济复苏,各大型项目也开始启动。

  

  在埃及国内,开发商通过银行业务来增加资金的流动性和消费支出,以推动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落实,并抵消酒店和度假村建设的放缓。其中,第一个发展的项目是苏伊士运河(SCDP),该项目第一阶段已在8月份完工,在苏伊士运河上建造一条平行的水路,费用为85亿美元。 预计到2023年,水路的收入将从50亿美元增加到超过130亿美元。SCDP还包括建造七条新西兰隧道,连接西奈半岛和埃及大陆,费用为42亿美元;运河六口港口的扩建;约76000平方公里的物流枢纽,这将促进电子,纺织,磷酸盐和农产品的生产和贸易。其他重大项目还包括建设一条新的道路网,费用为35亿美元,占地面积150万英亩,并恢复了Toshka项目,Qattara区发电,以及采矿金三角 东沙漠等项目。

  据埃及财政部介绍,大型项目的实施,将使埃及国内生产总值可持续增长率至少达到百分之六。到2019年,埃及木材业总额将增加到26.2亿美元至31.1亿美元之间,而大部分的木制板材,建筑模板来源于中国市场。

  

  

  随着新开罗等系列大型项目的开展,埃及建筑和家具行业木材的需求量不断上升。但由于区域条件和生产水平等限制,在埃及当地很难找到合适的客户和供应商。 此次Cairo WoodShow 和 Egywoodex 强强联合,将是埃及和北非地区唯一专业的木业木工和家具辅料配件进口贸易展。2017年12月8-11日,Cairo WoodShow&Egywoodex将成为埃及北非家具和建筑行业的领导平台,为供应商、制造商&贸易商提供完美的展示和交流机会。此次展会是埃及当地和国际商家等待已久的走出动荡之展,参展商200多家,展出面积高达15000平米,是木工木业企业发展埃及和非洲区域市场的市场入门砖。

关键词:

木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木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