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修后怎样安装新风系统_新浪地产网

精装修后怎样安装新风系统

提要:新风系统是一种使用比较广泛的系统来的,它可以安装在家里、学校、网吧等等地方,在安装新风系统的时候,一般都在装修时候安装的,这样才能更好的安装设计了。如果房子装修后还可以安装新风系统吗?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精装修后新风系统的安装知识吧。

  新风系统是一种使用比较广泛的系统来的,它可以安装在家里、学校、网吧等等地方,在安装新风系统的时候,一般都在装修时候安装的,这样才能更好的安装设计了。如果房子装修后还可以安装新风系统吗?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精装修后新风系统的安装知识吧。

  精装后是可以安装新风系统

  新风系统安装需要在梁上开孔,用于送风和排风,如果采用地送风需要在地板下安装扁平通风管,这些都需要在装修完毕之前安装,但这不表示房子装修好了就完全不能安装新风系统。

  一般情况下,只要与装修无大冲突,我们可以安装管道式新风,适当牺牲一些空间改造,比如卫生间和厨房吊顶改造、外墙开孔等等,均可以安装新风系统,不过这些都需要专业的新风系统安装公司完成。另外,我们还可以使用空气净化器、换气扇等新风设备来改善室内空气,这些新风设备无须安装,同样可以达到良好的通风换气效果。

  新风系统通常搭配其它舒适家居系统一起使用,特别是中央空调,如果全屋安装中央新风系统,最好在装修之前确定新风方案,不要等到装修完了才想到安装新风系统。

  精装修后安装新风系统的方法

  钻孔的时候,需要用大量的水。如果没有用水,钻头就会变得很热,会在墙体里面塞住,或者很块变钝,所以安装设备一定要连接水管,往钻头里面不断地输送水。一开始钻孔,这个水就会从孔里面流出来,经过防水罩流到脏水桶里面。照片上可以看到,水从青蓝色的清水桶往钻头流(师傅用了一个小水泵),然后经过防水罩流到深蓝色的脏水桶。师傅说,以前在中国找不到防水罩,很多师傅钻孔的时候,脏水就到处飞,把整个房间弄得很脏。我晚上在网上查了,确实有很多那样的照片,看起来很恐怖。后来,安装师傅们慢慢开始使用防水袋或者手工制造的防水罩。师傅以前也用过自己手工做的防水罩,后来递安公司给他提供了更好用的。

  钻孔的过程看起来相当轻松,师傅只需要旋转设备上的转杆,钻头就慢慢地向前走,脏水通过防水罩往下流。开始钻的时候我心里很紧张,但过了十来分钟我就放心了。整个钻孔过程大概也25分钟左右,我就先忙自己的事情去了,过了一会,师傅叫我过来看看。师傅从钻头里面拿出了一块这样的圆柱形的石头。

  包装里面配套有这样的安装模版。打完孔,师傅把安装模版套在墙上,把模版放平了,然后在墙上刻了一下安装螺丝的位置。这样悬挂机器的时候便能保证它的进风口刚好对着风道。

  朝外面的那一端可以看到防雨罩。它可以防止雨水进来,而且师傅钻孔的时候,故意保持了轻微向下的斜度,所以夏天有暴雨的时候哪怕有一点雨水进了保温管里面,还是会向外面流出去。

  可以看出来,机器的设计很薄,不占空间。外观说不上漂亮,但我就是想要这样的机器,挂在墙上不显眼,又不占地方。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精装修后新风系统的安装知识就这么多了,相信大家对精装修后新风系统的安装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其实精装修后,新风系统可以简单按照在墙壁上面,这不会影响美观和整体装修效果的,因为这些新风机比较美观和节省空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新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