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下周一起提取公积金无需提供材料复印件_新浪地产网

广州下周一起提取公积金无需提供材料复印件

提要: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发布《关于简化住房公积金提取要件材料的通知》(下称《通知》),为方便职工提取、提高工作效率,对公积金提取要件材料予以简化,明确职工购买自住房或租房提取公积金的,首次提取时不再需要提供材料复印件,仅需提供要件材料的原件即可。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发布《关于简化住房公积金提取要件材料的通知》(下称《通知》),为方便职工提取、提高工作效率,对公积金提取要件材料予以简化,明确职工购买自住房或租房提取公积金的,首次提取时不再需要提供材料复印件,仅需提供要件材料的原件即可。

  《通知》表示,以下几种情况对公积金提取要件材料予以简化,具体包括:1.职工以购买自住住房、偿还购房贷款本息、建造翻建或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本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为条件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首次提取时不再需要提供要件材料的复印件,仅需提供要件材料的原件即可;二次及以上提取仍按现行规定操作,即可依条件通过个人办事大厅、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办理网上提取申请,或仅提供要件材料的原件至前台办理。2.职工以租房自住为条件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首次和二次及以上提取均不再需要提供要件材料的复印件,仅需提供要件材料的原件即可。

  此外,职工办理提取信息变更时,也不再需要提供要件材料的复印件,仅需提供要件材料的原件即可。

  该规定自11月13日起实施,简化后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的要件材料可登录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查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公积金提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公积金提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