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摄像头和路面见警率最能增强市民治安安全感_新浪地产网

监控摄像头和路面见警率最能增强市民治安安全感

提要:广州市统计局近日公布的一项入户调查结果显示,七成受访广州市民满意当前平安广州建设成效,市民在公共场所的安全感有明显提高,增建、改建监控摄像头和提高路面见警率是增强市民安全感最有效的措施。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广州市统计局近日公布的一项入户调查结果显示,七成受访广州市民满意当前平安广州建设成效,市民在公共场所的安全感有明显提高,增建、改建监控摄像头和提高路面见警率是增强市民安全感最有效的措施。

  公共安全整体满意度提升

  为了解市民对平安广州创建工作成效的评价及建议,广州市统计局近期通过万户居民调查网,对全市11区5000名常住居民进行了入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从平安广州创建成效的评价来看,8.6%的市民对广州市建设平安广州的成效“非常满意”,61.7%表示“比较满意”,两者合计为70.3%。

  在公共安全整体满意度评价上,11.4%的市民表示“非常满意”,63.9%表示“比较满意”,两者合计75.3%,这一满意度较上年提升14.7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市民对“社会治安”、“社会秩序”和“消防安全”的满意度(“满意”和“较满意”之和)最高,分别为82.4%、76.7%和73.6%。

  近两年来,市民认为公共安全方面改善最大的是“社会治安”,中选率为64.7%.市民最关注公共安全的三个方面为“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和“社会治安”,中选率分别为78.1%、55.9%和40.5%。

  市民在公共场所的安全感增强

  市民对公共场所的安全感方面,调查结果显示,当进入商场、车站等公共场所时,5.4%的市民表示“很担心”发生公共安全事件,19.8%表示“比较担心”,两者合计为25.2%,与去年相比下降了31.3个百分点,市民在公共场所的安全感明显增强。

  市民认为,“增建、改建监控摄像头”和“提高路面见警率”是增强治安安全感的有效措施,中选率分别为59.1%和50.8%。市民最关注的食品安全方面,调查结果显示,“内巷、路边等小摊贩”是最多市民认为亟须重点整治的区域,中选比例为55.4%;四成左右市民认为应重点整治“菜市场”(42.4%)和“网络订餐平台”(38.0%);28.7%的市民认为应重点整治“学校饭堂”。

  为进一步保障日常食品安全,62.1%的市民表示当前最应加强的工作为“完善食品溯源制度”;选择“加强对农产品生产基地的监管”和“加大打击力度,制定奖惩办法”的比例也较高,分别为54.7%和48.6%。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视频监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视频监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