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视频监控系统辅助解决扬尘问题_新浪地产网

西安视频监控系统辅助解决扬尘问题

提要:在西安市秋冬季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中,西安市要求建设工地全面安装扬尘监测、视频监控系统等“绿色施工”管理手段,实现在线监测、系统研判、自动推送、现场处置。

  来源:陕西新闻网

  在西安市秋冬季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中,西安市要求建设工地全面安装扬尘监测、视频监控系统等“绿色施工”管理手段,实现在线监测、系统研判、自动推送、现场处置。

  针对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中提出的,西安市道路扬尘和建筑扬尘污染问题。西安市近日启动开展了“秋冬季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近日,记者来到西安国际医学中心项目工地,看到施工场地内的综合环境监测系统显示PM2.5为68微克每立方米,PM10为106.4微克每立方米,空气质量为优。工地有关负责人说,当PM2.5和PM10超过预警值时,他们就会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有效防控。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项目经理徐汉文:“工地针对所有出入车辆百分之百进行冲洗,避免带泥上路。另外,在施工围挡设置自动喷淋系统,当围墙以内扬尘超过预警值,自动启动喷淋系统。有效地控制围墙以内的扬尘排放浓度,改善了空气质量。”

  在西安市秋冬季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中,西安市要求建设工地全面安装扬尘监测、视频监控系统,采用雾炮机、沉降式绿化、抑尘喷淋系统等“绿色施工”管理手段,实现在线监测、系统研判、自动推送、现场处置。对施工现场存在的覆盖不到位、保洁不及时、冲洗不干净等十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出台了全市建设工地、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生产企业扬尘治理19条措施,全面落实围挡、覆盖、冲洗、硬化、密闭、洒水“6个100%”,坚决遏制扬尘污染。专项行动还明确要求从今年11月15号起到明年3月15号,严格执行冬防期“禁土令”。除地铁项目、市政抢修抢险工程之外的建设工地一律禁止出土、拆迁、倒土等土石方作业。

  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管理处处长张小波:“凡发现扬尘治理措施不到位的工地,一律进行停工整改,一律对工地的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进行为期15天的专项教育培训。并根据问题的严重程度,暂停该工地所在企业在西安市建筑市场的招投标资格,进行高限处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视频监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视频监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