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砖胶粘剂》行业标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_新浪地产网

《陶瓷砖胶粘剂》行业标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

提要: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陶瓷砖胶粘剂》行业标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日前,标准起草负责单位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和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在浙江省杭州市联合召开宣贯会议,贯彻实施新的行业标准。

  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陶瓷砖胶粘剂》行业标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日前,标准起草负责单位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和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在浙江省杭州市联合召开宣贯会议,贯彻实施新的行业标准。

  《陶瓷砖胶粘剂》(jc/t547-2017)行业标准是由工信部“关于印发2012年第一批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下达的。标准与编制说明的起草由中国建材总院与建材工业技研中心负责,验证试验工作由中国建材总院负责,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北京市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站、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等参加。国内外资料的收集翻译由建材工业技研中心和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验证试验的样品由各参加标准起草单位和有关生产企业提供。

  中国建材总院和建材工业技研中心分别于2012年、2013年、2014年召开了三次工作会议,以及多次验证试验内容、试验方法、验证项目的工作安排会议。并于2015年4月1日通过全国轻质与装饰装修建筑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行业标准审查会,修改后上报上级标准化管理部门审批颁布。

  据了解,目前国外生产的瓷砖胶主要有水泥基类胶粘剂、环氧类胶粘剂、乳液粘结剂、高柔性胶粘剂、水分散型胶粘剂、水分散聚合物水泥砂浆、溶剂型胶粘剂和反应型胶粘剂等产品。我国陶瓷墙地砖的生产能力已达到90亿平方米,除了国内使用外还大量出口,已成为世界上陶瓷砖生产的第一大国,但与之相配套的胶粘剂生产量和使用量却很小,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目前国内生产瓷砖胶粘剂主要有三大类:一是国内民营和股份制企业。二是外资企业。三是为数众多的小型企业。生产的主要产品类型有水泥基类胶粘剂、少量环氧类胶粘剂及乳液粘结剂。

  这次标准修订采用了国际标准iso13007-1:2010《陶瓷砖填缝剂和胶粘剂第1部分:胶粘剂的术语、定义和分类》和iso13007-2:2013《陶瓷砖填缝剂和胶粘剂第2部分:胶粘剂的试验方法》,对原有《陶瓷墙地砖胶粘剂》(jc/t547-2005)作了重大修改。新标准以水泥基胶粘剂为主,与当前我国国情相同。

  据介绍,修订的标准总结了《陶瓷墙地砖胶粘剂》(jc/t547-2005)行业标准近10年实施以来产品生产、使用的实践经验和科研成果,标准达到了国际一般水平。对进一步提高胶粘剂的产品质量和陶瓷砖粘贴工程质量,促进其在我国工程建设等领域中的应用和扩大产品出口具有重要意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