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库县陶瓷产业全面向品牌化、国际化方向迈进_新浪地产网

法库县陶瓷产业全面向品牌化、国际化方向迈进

提要:目前,园区拥有国家驰名商标1个,省市著名商标7个,省市级名牌产品12个,环渤海地区建材行业“知名品牌”及省“知名品牌”19个,环渤海地区“诚信企业”11个,沈阳十大绿色装饰材料4个,沈阳10大绿色陶瓷品牌20个,亿友陶瓷获得“中国屋面瓦产业生产示范基地”的殊荣。

  (来源:法库县人民政府网)

  自2001年第一家陶瓷企业落户县经济开发区以来,经过十余年的不懈努力,我县陶瓷产业历经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历史跨越,现已形成了日用陶瓷、工业陶瓷、特种陶瓷、卫生洁具等12大类200多个品种的现代陶瓷生产体系。2012年9月,我县陶瓷产业集群被正式授予“中国陶瓷谷”荣誉称号,这也为陶瓷产业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如今,在完成技术改造和环保升级的陶瓷产业正乘风破浪,多举措破解难题,向高端化、品牌化、国际化迈进。

  开拓海外市场,是我县陶瓷走出国门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面对市场低迷、产能过剩等多方面压力,产业园区适时调整工作方向,组织人员赴迪拜、俄罗斯、越南、卡塔尔等国家考察、参展,鼓励园区企业抱团出海,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成立出口办公室,重点解决陶瓷产品出口报关、商检、海运、货币结算等一系列繁琐问题;与中国建材集团、中海运、中外运等国企合作,建立了中转物流基地——“迪拜海外仓”;第14届沈阳法库陶博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主要销售市场的近万名陶瓷经销商、建材采购商,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超15亿元。2016年,陶瓷出口实现6200万美元,同比增长了360%。

  园区在不断做大做强的同时,也更加注重品牌的建设,产业园区积极参加广东、卡塔尔、意大利、迪拜等国内外建材展会,不断提升法库陶瓷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目前,园区拥有国家驰名商标1个,省市著名商标7个,省市级名牌产品12个,环渤海地区建材行业“知名品牌”及省“知名品牌”19个,环渤海地区“诚信企业”11个,沈阳十大绿色装饰材料4个,沈阳10大绿色陶瓷品牌20个,亿友陶瓷获得“中国屋面瓦产业生产示范基地”的殊荣。

  2017年是我县陶瓷产业发展关键的一年。经济开发区将牢固树立“五大理念”,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创新发展举措,加强要素保障,完善服务平台,坚决走“法库陶瓷”品牌化之路,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品档次,抢占国内外市场,提高产业丰厚度,促进“法库陶瓷”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