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市“五大升级”促进陶瓷产业全面转型升级_新浪地产网

高安市“五大升级”促进陶瓷产业全面转型升级

提要:强化陶瓷品牌发展战略,设立陶瓷品牌创建基金,成立陶瓷品牌促进工作领导小组;打造特种陶瓷产业园,大力发展薄型化陶瓷砖、软陶等特种陶瓷,促成一批本地企业与特种陶瓷企业合作;支持陶瓷企业依托资本市场加强资源整合,调整优化资产布局,鼓励并购重组支持陶瓷企业做强做大。

  (来源:宜春市政务信息化办)

  一是形象升级,提升园区品位。高品位做好园区的调区扩区规划设计,严格按照规划进行建设;完成园区道路绿化改造、景观整治,打造园区精品通道;对园区企业简易板房全面进行改造,加强企业厂区内部绿化建设,道路两侧、建筑物四周、围墙沿线等空地全面绿化,确保绿化率不低于用地面积的15%。二是管理升级,规范发展秩序。全面整顿园区内的广告牌,清理绿化带内广告牌,确保广告牌的设置须合理、有序、整洁、美观;加强园区内车辆停放管理,联合公路、城管、交警联合执法,加大对超载、不规范装载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对园区内企业及村庄的非法建筑物进行排查清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面拆除。三是环保升级,实现协调发展。所有陶瓷企业及涉水企业推行安装环保在线监控设备,实行24小时实时监控;原料进出口全部安装原料车清洗平台和车辆进出在线监控抓拍系统,加强对企业所有环保治理设施运行及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日常监管+突击检查”相结合;加强企业生活垃圾和生产垃圾分类管理,引进特种陶瓷生产企业,提高陶瓷废料利用率。四是效益升级,增强发展潜力。强化陶瓷品牌发展战略,设立陶瓷品牌创建基金,成立陶瓷品牌促进工作领导小组;打造特种陶瓷产业园,大力发展薄型化陶瓷砖、软陶等特种陶瓷,促成一批本地企业与特种陶瓷企业合作;支持陶瓷企业依托资本市场加强资源整合,调整优化资产布局,鼓励并购重组支持陶瓷企业做强做大。五是服务升级,保障发展活力。成立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所有部门、站、所、分局,集中办公,开展“一站式”服务模式;完善平台建设,以景德镇陶瓷大学、国检中心为技术依托,组建政府、企业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共同参与的协同创新体。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