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9家陶企获政府专项资金支持_新浪地产网

山西9家陶企获政府专项资金支持

提要:9月26日,山西阳城县发布鼓励工商企业增产增效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的公示,其中有9家陶瓷企业获得了共235.03万元的专项扶持资金。

  (来源:陶城网)

  根据《阳城县人民政府印发关于鼓励工商企业增产增效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的通知》(阳政发〔2016〕40号)和《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统筹使用企业增产增效专项资金和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阳政办发〔2017〕2号)的要求及规定程序,现已完成2016年阳城县鼓励工商企业增产增效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的安排工作。9月26日,山西阳城县发布鼓励工商企业增产增效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的公示,其中有9家陶瓷企业获得了共235.03万元的专项扶持资金。

  据悉,获得专项资金奖励的9家陶企分别是:阳城县美陶陶瓷有限公司、晋城市晋陶陶瓷有限公司、阳城县福龙陶瓷有限公司、阳城县盛世陶瓷有限公司、阳城县大自然陶瓷有限公司、阳城县龙飞陶瓷有限公司、阳城县金龙陶瓷有限公司、阳城县华冠陶瓷有限公司、阳城县星光陶瓷有限公司。其中,阳城县美陶陶瓷有限公司、晋城市晋陶陶瓷有限公司作为阳城县2016年度“小升规”的新增规模企业,分别获批20万元的扶持资金。

  据了解,阳城县美陶陶瓷属于2013年阳城县新建的陶瓷企业,目前有2条生产线,以生产中高档仿古墙地砖为主,年生产能为500万平方米,晋陶陶瓷则主要经营高档日用瓷项目。华冠陶瓷以新增外贸自营出口项目获得奖励5万元。据了解,2004年建成的华冠陶瓷以生产墙地砖为主,现拥有2条生产线,一条生产规格为300*300mm的普通地砖和规格为300*600mm的内墙砖,另一条生产300*450mm规格的内墙砖,2条线年产能为600万平方米,产品主要销往中原、西北、华北、南方等十省市,除此之外,华冠陶瓷还开拓了出口市场,目前在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市场做少量出口。

  资料显示,2016年阳城陶质砖产量超过1.2亿平方米,同比2015年增长12.7%,产值28亿。陶瓷产业作为阳城县的重点工业项目之一,早前阳城将“煤改气”列入环保治理重点,十余家陶瓷企业完成了技术改造。据悉,全县煤层气储量481亿立方米,规模庞大的集储气站正在加紧施工。

  除了发展传统陶质砖,阳城通过招商引资,将在阳城町店镇建造3条生态透水砖生产线,投资方为广东净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金额5.3亿元,规划占地面积100亩,拟利用粉煤灰、煤矸石等废料资源,形成年产生态透水砖315万平方米的生产能力;形成年产发泡陶瓷板450万平方米的生产能力。

  此外,阳城将建设国际陶瓷博览城项目,总投资12亿元,选址位于凤城镇,规划占地面积300亩,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拟建设集陶瓷博览馆、家居建材、交易展示、电子商务信息等功能于一体的中型城市一站式购物中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