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与4公司60亿成立物流地产基金:向行业前列发展_新浪地产网

万科与4公司60亿成立物流地产基金:向行业前列发展

提要:10月11日晚间,万科集团(发布公告称,基于公司物流地产业务的发展战略,公司下属企业万科产业园、乾元晟投资、江苏信托、博裕物流、飞虹壹号拟共同投资设立一只专业物流地产投资基金——珠海市坤元兴投资发展合伙企业。该基金认缴出资总额60亿元。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万科集团开始在物流领域发力。

  10月11日晚间,万科集团(发布公告称,基于公司物流地产业务的发展战略,公司下属企业万科产业园、乾元晟投资、江苏信托、博裕物流、飞虹壹号拟共同投资设立一只专业物流地产投资基金——珠海市坤元兴投资发展合伙企业。该基金认缴出资总额60亿元。

  根据出资额来看,江苏信托拟认缴36亿元,出资比例为60%;万科产业园拟认缴出资额15亿元,占比25%;乾元晟投资拟认缴6000万元,占比1%;飞虹壹号拟认缴3亿元,占比5%;博裕物流拟认缴5.4亿元,占比9%。

  公告提到,若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可增资,但合伙企业增加出资后的出资总额不得超过 200 亿元,合伙期限为10年。

  万科称,基于公司物流地产业务的发展战略,综合考虑目前市场环境,本次公司下属子公司参与

  设立拟投资于中国境内确定区域的拟建、在建及已建成的物流地产项目的物流地产投资基金,有助于公司借助外部合作方力量,加快公司在物流地产领域的投资运作。

  早在2014年5月,万科与河北廊坊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协议,宣布进入物流地产领域。2015年6月,万科撤销了物流地产事业部而成立了万科物流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将其作为一个独立的品牌运作,并引入了黑石作为公司股东。

  就在三个月前,万科参与了亚洲最大物流地产巨头普洛斯的收购,这笔交易有望被称为亚洲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管理层参与的并购交易。

  7月14日,普洛斯宣布,由厚朴、高瓴资本、中银集团、万科集团和普洛斯管理层组成的中国财团以3.38新加坡元/股的价格进行收购,估值约为160亿新元(约790亿元人民币)。以万科持股21.4%的比例来算,万科在此次交易中的出资额约为169亿元。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曾在中期业绩会上提到,在万科未来10年版图业务中,最核心的业务房地产开发和物业服务仍旧保持稳定发展,另外有机会做得很大,可以朝数一数二的目标发展的优势业务则包括两项:一是印力的商业地产开发和运营,二是物流地产。

  截至2016年年底,万科物流地产累计已获取18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7万平方米,而今年已新增3个物流地产项目。同时,万科计划今年再增加150万平方米的物流地产储备。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万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万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