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冲关四千亿 小镇频繁落地与海外征战新番_新浪地产网

万科冲关四千亿 小镇频繁落地与海外征战新番

提要:“市场竞争中,有很多变化因素是我们不能掌握和控制的,唯独我们能控制和掌握的,就是我们自己努力奋斗。”

  “市场竞争中,有很多变化因素是我们不能掌握和控制的,唯独我们能控制和掌握的,就是我们自己努力奋斗。”

  9月21日,万科33周年大庆,52岁的郁亮上台发表演讲,声情并茂地高呼,“我们应该相信奋斗”。

  虽然万科一直强调不看重规模,不在乎是否当老大,但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当下最能直接体现奋斗结果的,无疑还是那一连串的销售数据

  从这一方面来看,万科取得了突破:10月10日晚披露的数据显示,9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272.9万平方米,录得销售金额463.2亿元,与8月的370.4亿元相比,增长近100亿。

  截至1-9月份,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664.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961亿元,超越去年全年销售业绩,距离四千亿大关仅一步之遥。

  土地市场上,万科表现亦较为亮眼,在政策持续收紧、市场竞争逐渐减弱的契机下,其正在加大攻城略地的步伐。

  继8月砸下301亿收获24个项目后,9月份,万科再斥资228.72亿元新增23个项目,分别位于福州、厦门、上海、合肥、昆山、南通、北京、郑州、唐山、吉林、西昌、西安、太原、贵阳等地。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不完全统计,撇除550亿广信资产包,1-9月,万科累计新增项目146个,总地价约1392亿元。

  与此同时,在积极扩储的过程中,强调多元化转型的万科在物流地产、产业地产亦有大量动作。9月份,除了斥资2.86亿元于天津、长沙、西安、昆山四地新增4个物流地产项目外,在政策东风吹拂下,万科也在紧锣密鼓地布局特色小镇。

  9月10日,有媒体报道,万科与石家庄正定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协议,计划投资50亿建特色文化小镇;随后的一天,万科与门头沟军庄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特色农业小镇。

  9月21日,适逢33周年大庆,万科在京推出首个营地教育特色小镇——弗农小镇,该项目占地面积达100万平方米,配备户外营地基地、自然学校、户外冒险公园、热气球飞行公园、全地形探索公园等产业区。

  9月23日,万科又搭上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华大基因和苏州高新,投资建设生命健康小镇。

  小镇频繁落地外,万科亦开启了海外楼市的新一轮征战。继7月份收购新加坡物流地产巨头普洛斯后,这一次万科将并购触角伸到了俄罗斯,对象是俄罗斯最大的高端商办楼企业。

  9月26日俄罗斯媒体消息,万科正与俄罗斯商业地产投资企业O1 Properties举行谈判,商讨收购其30-51%的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O1 Properties在2010年成立,主要投资俄罗斯商业地产,拥有15个商业中心,总面积74.3万平方米,可出租净面积合计58.4万平方米,其中11栋为甲级写字楼,资产总价值约为43.4亿美元。

  面对观点地产新媒体的求证,万科对此不予置评,据俄媒报道,目前万科与O1 Properties还未签署任何协议,收购股权比例的大小,将在尽职调查结果的基础上进行决定。

  不过,在出征海外的过程中,万科亦有烦恼。9月28日,针对近期部分企业和人员在泰国某房地产开发项目中大量使用“万科”、“vanke”以及“万科系列品牌”进行虚假宣传等行为,万科不得不在官微上澄清称,公司尚未在泰国进行任何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或其它类型的商业活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万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万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