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质量提升暨淄川区建陶企业质量提升座谈会召开_新浪地产网

淄博市质量提升暨淄川区建陶企业质量提升座谈会召开

提要:9月26日,淄博市质量品牌提升培训暨建陶行业质量提升座谈会在淄川区般阳山庄召开。此次会议是淄博市2017年质量月活动的重点活动之一。各位专家针对企业在质量发展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9月26日,淄博市质量品牌提升培训暨建陶行业质量提升座谈会在淄川区般阳山庄召开。此次会议是淄博市2017年质量月活动的重点活动之一。各位专家针对企业在质量发展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9月26日上午,培训活动邀请了国内著名质量管理专家、山东大学质量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温德成进行授课。全市近15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温德成教授作了题为《质量创造效益》的专题讲座。温教授用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以及国内外质量管理的对比分析,对什么是质量、如何打造有竞争力的质量、产品质量的内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企业如何实现质量创造效益指明了途径。在下午的座谈会上,狮王陶瓷、金狮王陶瓷、统一建陶、福来特建陶等17家全区重点龙头企业围绕“建陶企业加强质量管理、提品质、创品牌”为主题开展了座谈交流。

  “如果企业是一座大厦,产品品质就是根基,基础不牢,大厦就会倾覆,大厦盖得越高反而越危险”狮王陶瓷董事长刘宝的一席话。狮子王陶瓷技术总监针对产品自检与检验报告数据存在较大差距问题与市区质监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展开了探讨,从检验设备校准和实验室数据定期比对等方面找到了解决方案;金狮王陶瓷总经理袁飞则针对企业品牌差异化发展战略、数字智能化生产、产品标准制订等方面与专家进行了交流研讨。

  淄博市质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昌,淄川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市区质监局各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企业交流发言结束后,周局长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针对淄川区建陶企业在质量发展理念、质量提升战略、产品标准化和差异化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周局长同时希望淄川区建陶企业认真审视、积极参与、努力把握当前质量发展形势,利用好安全环保倒逼机制,做强做大,实现从“规模导向”向“质量导向”的转变,从“淄川产品”向“淄川品牌”的转变。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建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