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陶企开始今年第二轮涨价 提价通知已发_新浪地产网

西北地区陶企开始今年第二轮涨价 提价通知已发

提要:近日,陕西部分陶瓷企业发出涨价通知,通知称9月20日开始对所有规格内墙砖和其他类别的瓷砖进行价格上调,目前明确发出价格上调通知的陶企有千阳县博桦陶瓷、千禾陶瓷等。据悉,此次是继3月份西北各陶企联合发起涨价之后的第二轮涨价。

  近日,陕西部分陶瓷企业发出涨价通知,通知称9月20日开始对所有规格内墙砖和其他类别的瓷砖进行价格上调,目前明确发出价格上调通知的陶企有千阳县博桦陶瓷、千禾陶瓷等。据悉,此次是继3月份西北各陶企联合发起涨价之后的第二轮涨价。

  据了解,涨价的主要原因在于环保政策影响,以及原材料、能源、纸箱等价格上调致使陶企生产运营成本增加。陶企的调价通知也明确指出,为了保证正常生产、保持产品质量,将大幅度提高产品出厂价。

  对此,记者采访了陕西千禾陶瓷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黄先生,他表示,陶企作为环保督查的重点对象,生产设备要根据环保要求更换或增加,仅脱硫脱硝塔这一项增加之后,陶企每天增加的生产成本就达到了5000元。除此之外,能源、包装箱的价格也涨幅较大,比如块煤价格涨幅达到30%,纸箱价格涨幅为40%,“企业生产运营成本猛涨,陶企不得不提高产品价格来保证运营。”

  目前,陕西陶企此轮涨价幅度还没有最终确定,据黄先生透露,提价幅度与3月份相差无几,涨价幅度在5%-8%之间。另外,基于3月份西北各陶企联合发出涨价通知引起经销商不满之后,此次涨价通知由各陶企单独发给自己的经销商,黄先生表示,陕西富平、咸阳三原、甘肃平川等西北地区的其他陶企也将陆续发出提价通知。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