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高邑陶企又被查!已有12家陶瓷企业“中招”_新浪地产网

赞皇、高邑陶企又被查!已有12家陶瓷企业“中招”

提要:从问题数量来看,唐山、石家庄、张家口、沧州、秦皇岛市等地问题较多,其中石家庄高邑、赞皇两地共有12家陶瓷企业被证实存在环境问题,被移交当地处理。这是高邑、赞皇的陶企继今年4月被中央环保督查组查出严重环境污染之后,又一次因环保问题被通报。

  为了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落实情况,9月6日开始,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至9月25日,截止9月13日,又有一大批环境问题暴露出来。

  从问题数量来看,唐山、石家庄、张家口、沧州、秦皇岛市等地问题较多,其中石家庄高邑、赞皇两地共有12家陶瓷企业被证实存在环境问题,被移交当地处理。这是高邑、赞皇的陶企继今年4月被中央环保督查组查出严重环境污染之后,又一次因环保问题被通报。

  根据4月环保督查之后中央环保督查组的整改意见,高邑县必须对陶瓷行业进行重拳治理,尽快推进工业园区集中供气措施,实现陶瓷行业统一供气全覆盖,确保企业持续稳定达标排放。紧接着在5月23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石家庄市建陶行业统一推行“煤改气”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从5月23日起不再审批新建煤气发生炉生产,在9月30日之前,高邑、赞皇、行唐三县34家陶企必须完成天然气改造。

  随后,根据相关报道显示,石家庄的陶瓷企业相继进行了整改,并于6、7月份陆续复产。但从此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的结果来看,整改效果并不明显,截止9月13日,当地已有超1/3陶瓷企业被查出存在环境污染。

  其中,高邑有7家陶企等存在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问题、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等问题。

  在赞皇陶瓷产区,也由5家陶瓷企业环境问题被暴露。

  据悉,河北大气环境执法专项小组已经将上述问题移交给当地,正等待处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