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生产将成为门窗企业的未来趋势_新浪地产网

数字化生产将成为门窗企业的未来趋势

提要:伴随着德国工业4.0的推出,以及中国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一场新的工业革命已经向我们走来。未来每个企业都是“数据驱动的企业”。实时、精细、智能的生产制造方式要求现在的企业生产系统集成。

  (来源:慧聪建材网)

  伴随着德国工业4.0的推出,以及中国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一场新的工业革命已经向我们走来。未来每个企业都是“数据驱动的企业”。实时、精细、智能的生产制造方式要求现在的企业生产系统集成,MES、ERP、PDM要进行全局的生产管控。

  作为门窗幕墙设备生产制造企业,要服务全球门窗幕墙系统,只单纯地追求设备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是远远不够的。门窗幕墙生产企业的数字化,要求将生产什么,设备状态,质量管理,物料的准时配送,生产统计,产品的及时发送,现场数据采集等各个环节与设备进行数据的融合。

  “互联网+”时代,给门窗幕墙的生产及设备制造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伴随着人类历史的变迁,门窗的制作工艺和设备的水平也在不断的演化。智能化、数字化已成为未来门窗幕墙设备的发展趋势。

  不过,结合我们国家的具体情况,门窗厂要实现自动化生产要考虑实际问题,一是逐步推进,先做信息化,再做数字化,最后智能化。二是投入成本也是一个问题,比如最近网上看到的很多德国PVC门窗的全自动生产线、铝合金门窗全自动生产线,造价可要近千万哦!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