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企业欲转型 先开启“三化”改革_新浪地产网

门窗企业欲转型 先开启“三化”改革

提要:门窗行业的发展越演越烈,在信息、技术都飞速成长的时代,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使得门窗企业不断进化,在硬件产品、软件服务、信息平台三个方面,各大企业更是有突出性的表现,从单个发展演变成为一种行业的整体发展。

  (来源:家居热线)

  门窗行业的发展越演越烈,在信息、技术都飞速成长的时代,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使得门窗企业不断进化,在硬件产品、软件服务、信息平台三个方面,各大企业更是有突出性的表现,从单个发展演变成为一种行业的整体发展。大家居行业的“三化”模式强力开启,将给整个家居行业带来难以言喻的显著进步。

  大家居行业“三化”模式已开启

  近年来,门窗行业多次洗牌,不断改革创新,用时下互联网流行的语言来总结,门窗行业的发展可谓是在快速的“迭代”。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大家居”这个在门窗行业近年来提得非常多的一个名词,有望引领着门窗企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在此过程中,门窗企业向着集成化、一体化、信息化“三化”的模式发展已成趋势,或可为门窗行业向着大家居时代发展保驾护航。

  硬件产品:主动,被动都成集成化

  集成化现在已经在各个领域越来越明显:从生产方看,以木头为集成变成了“整木家居”。以厨房门窗为集成变成了“厨卫一体”。市场的竞争的日益激烈,使得每个品牌都希望能够切分出更多的蛋糕,于是“集成”使得单一性能家居变成由单兵到多兵种的“士兵突击”。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催促着门窗企业向着集成化发展。这种集成化的趋势,现下只会越演越烈。现下,对于门窗企业来说,要么你主动集成化,要么你被动被别人集成化。

  软件服务一体化,在门窗行业刚开启

  如果说集成化,是硬件产品、有形产品的集合。那么一体化,则是从服务、施工、质保、口碑、体验的一致性衍生。如果顾客觉得品质好,服务好,也就会对品牌产生信任并使得这种信任得到传递。这就是为什么小米可以做手机、腕表、盒子、电视的原因。这种依赖于内容、服务、口碑、体验的跨界,在门窗行业可以说才刚刚开始。

  门窗产品多元,推进平台支撑信息化

  门窗产品从单一变成多元,服务从个体变成标准,靠什么来维持两个拳头的管理呢?业内人士指出,在今天电商、O2O、互联网思维概念满天飞,只能靠信息化。但现阶段,电商还只是销售渠道的一个有力补充,O2O的本质是线上线下资源得到最优化组合。目前,正处于过渡期,各种声音层出不穷。只有加快推进了“信息化建设”:开发信息化设计软件、推进生产设备智能化、加强渠道管理信息化标准。为“大家居”建立一个强大的平台支撑。

  当下门窗企业还处于起步,还有很多挑战、很多优化的地方,但如果门窗企业想走大家居道路,“三化”必是门窗企业的有力保障。所谓“时势造英雄”,现在门窗行业开始朝着大家居时代发展,门窗企业当利用“三化”,成功转型,赢得未来市场。

  后记:

  如今很多门窗企业想要拓宽路线,往大家居路线发展,那么在企业转型的过程中,“三化”模式是门窗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转型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非常成功的案例实在是不多,想要在其中成为成功的一员,要做出更大的努力和改变。希望各大准备转型的企业能够专注自身,推进产品和服务与信息的改革,跻身大家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