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住建委:开发商施工扬尘治理不达标将停止拿地_新浪地产网

北京市住建委:开发商施工扬尘治理不达标将停止拿地

提要:北京市日前启动2017-2018年秋冬季建设系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攻坚行动。如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施工、监理企业将面临全市停标的高限处罚,开发企业将暂停在北京土地市场交易资格。

来源:新华社

  记者17日晚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北京市日前启动2017-2018年秋冬季建设系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攻坚行动。如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施工、监理企业将面临全市停标的高限处罚,开发企业将暂停在北京土地市场交易资格。

  通知要求,对一个月内发现同一施工企业、监理单位有三个及以上项目扬尘治理不达标,采取全市停标高限处罚的方式;对连续三个月发现同一施工企业有项目扬尘治理不达标,实施在北京建筑市场暂停投标资格最高限处罚;对一个月内发现同一房地产开发企业有三个及以上项目扬尘治理不达标,采取项目停工、停止新开工项目手续办理,提请北京市规划国土委等部门,暂停其在北京土地市场交易资格措施。

  采暖季期间,对拒不执行施工扬尘治理标准的项目和企业,北京市住建委依法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记分,纳入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动态监督管理,暂停其新开工项目审批,暂停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6个月;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可进行土石方工程作业的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除采取相应处罚措施外,取消其土方工程作业资格。

  北京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将违规企业和个人纳入信用管理,对未按要求开展扬尘治理工作或扬尘治理不力的开发企业、施工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并进行记分,同时纳入企业资质动态监督管理;对于违法情节严重,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项目和企业负责人,尝试与检察机关建立移转机制,由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

  据了解,北京市、区两级住房城乡建设监督执法机构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抽查力度,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原则,确保检查工作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住建委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住建委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