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住建委推动建设绿色建筑_新浪地产网

广州市住建委推动建设绿色建筑

提要:今年上半年广州市绿色建筑发展成果显著。

  1-7月,广州市民用建筑累计通过绿色建筑标识认证77项,总建筑面积7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0%;按绿色建筑标准设计项目963.8万平方米,占全部新建民用建筑项目比例达80.6%,高于2016年全国28.5%的平均水平。一是提“互联网+”服务。开发民用建筑绿色设计施工图审查辅助系统,提高审查效率。建立全市统一的绿色节能备案工作数据平台,实现备案工作网上即时申请和处理。二是加强一线培训。编印宣传手册,举办绿色建筑与健康建筑专业技术培训,邀请专家授课。赴中海保利房地产开发单位讲解绿色节能最新政策,加强从业人员、群众对绿色建筑的认知。三是渗透农村基层。编制《广州市农村绿色建筑技术图则》。推广适用农村地区的绿色建筑技术、产品及工艺。探索建立适用广州市农村的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技术体系,推进绿色农房建设,提高农村人居环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广州市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广州市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