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出台租房新政:租房随迁子女可就近入学_新浪地产网

沈阳出台租房新政:租房随迁子女可就近入学

提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沈阳市出台租房新政全面推进租购同权,明确规定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将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租房随迁子女可就近入学,参加中考。

  文章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沈阳市出台租房新政全面推进租购同权,明确规定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将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租房随迁子女可就近入学,参加中考。

  沈阳市此次租房新政首次明确了建立承租人居住证权利清单,不断扩大承租人权利。首次明确了在明年年底前,持有居住证的承租人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在随迁子女入学、参加中考等方面,享受公共服务,实现购租同权。然而对此,众多业内人士认为,在“名校”周边租房然后直接入学估计很难实现,因为任何学校每年的招生都会有一定的规模,如果租房就能入学势必会出现学位超员的情况。现在中小学入学政策实行“就近入学”,但是并不意味着“最近入学”,例如在某社区附近有一所重点学校招生学位1000个,还有一所普通学校招生学位800个,该社区适龄入学1200人,这样势必得有部分人到普通学校入学。

  除了随迁子女就近入学以外,此次沈阳市的租房新政还包括了众多利好消息,如租房可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对个人出租住房给予税收优惠;鼓励新建租赁住房;租金不能随便涨等。

  同时,沈阳市还将建立政府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提供住房租赁信息发布和房源信息核验便捷服务,推行统一的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实现住房租赁合同网上签约和登记备案,定期公布合法备案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名单和从业人员信用等信息,强化监督管理,对哄抬价格、发布虚假信息等扰乱市场秩序的中介机构,限制其合同网签资格。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沈阳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沈阳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