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木家装将成为木门行业与市场的宠儿_新浪地产网

整木家装将成为木门行业与市场的宠儿

提要:木门行业经过十几年粗放式发展后,伴随着电商、整木家装等新生事物的诞生,行业的洗牌成为必然。2017第十六届北京门业展上,整木家装将成为木门行业与市场的宠儿。

  (来源:中国门业网)

  木门行业经过十几年粗放式发展后,伴随着电商、整木家装等新生事物的诞生,行业的洗牌成为必然。2017第十六届北京门业展上,整木家装将成为木门行业与市场的宠儿。

  市场需求+高附加值=非做不可

  整木家装从热点变成业内不能忽视的趋势,市场需求和高附加值的驱动作用功不可没。消费者在做家装时,经常因为买了一樘门而想再买一个与门相配的衣柜,配好了衣柜又想着能不能找到差不多风格的书柜酒柜……如此一环接一环对家装上的追求,是整木家装产生的原动力。那么到底什么是整木家装,整装就是把一个家庭的满墙、吊顶、橱柜等等还有定制家具,一次性加工完成的木质产品。据业内人士分析,整木家装至少是几千亿的市场,这一块肥肉引得好多上市公司、地板厂、家具厂都在跑步进入,竞争十分激烈。

  出错率高+标准不同=投资黑洞

  (单客价*毛利率-履约成本)*复购次数-新客获取成本:*付费用户量,这是基本商业逻辑,也是一把粗略估算盈利的尺子。这个公式放在整木家装行业里来看,单客价与毛利率整体偏高也不是行业秘密,而对于整木家装的特殊性,短期内难以产生复沟,于是履约成本与新客获取成本成了关键所在,而这两点又恰好是整木家装的痛点。整木定制是一个系统工程,从终端的客户市场到图纸的沟通,到后续的测量、图纸的预案,再到图纸的深化、生产、安装服务、售后等环节都容易产生偏差,能达到80%的正确率已经是很不错的了。有的企业砸了很多钱在整木家装,送到客户家里面才发现不是东西错了就是安装错了,在反反复复的折腾过程中,履约成本在不断放大,而品牌的口碑却在下降,亏损是必然的。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在人力受限、技术有限的粗放式发展下,无规可依的整木家装难以快速发展,甚至会成为实力和资金较欠缺木门企业的投资黑洞。

  产品多元化+生产模块化=整木家装?

  一些有财力有实力的木门企业早已走上了产品多元化的道路,从最初单纯的只做木门到如今产品线已经覆盖书柜、衣柜、护墙板等多个类型。然后单纯的生产产品怎么能体现定制的概念来满足市场需求呢?于是模块化的概念孕育而生。产品整体模块化生产既可以在销售运输过程中降低损伤率,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定制的需求,而超出了模块化的部分就尽量不去触碰。对企业来说,从单值或者附加值来看,这种生产方式没有纯粹柔性定制的价值高。从消费者层面来讲,所谓的定制都只能在产品整体模块的范围内进行,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客户了对定制要求,降低了个性化的体现。而这种模式离市场上所理解的整木家装还是有一定距离的。所谓整木家装就是为消费者和客户提供一整套家装实木制品的整体风格解决方案,而解决方案绝不只停留在模块组合的层面。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进入整体家居行业,作为一个全新的业态组合,有很多的企业从陌生逐渐走向熟悉,也有很多的消费者开始熟悉和接受这种商业模式。在这样的市场培养下,整体家居将走向一个快车道。整体家居市场可能愈发火热。木门企业可以适当从这个角度切入把握良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木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木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