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联机环比下滑 传递出空调市场什么信号_新浪地产网

多联机环比下滑 传递出空调市场什么信号

提要:进入7月,比气温回落更快的是中央空调的市场增速。据产业在线监测,2017年7月中央空调市场规模与6月环比下滑9.29%,多联机环比下滑9.48%。2017年中央空调高速扩张的脚步在忐忑中放慢了,那么,多联机产品环比下滑的信号是否正在提醒我们“凛冬将至”呢?

  来源:产业在线

  进入7月,比气温回落更快的是中央空调市场增速。据产业在线监测,2017年7月中央空调市场规模与6月环比下滑9.29%,多联机环比下滑9.48%。2017年中央空调高速扩张的脚步在忐忑中放慢了,那么,多联机产品环比下滑的信号是否正在提醒我们“凛冬将至”呢?

  从月度季节变化来看,进入7月后多联机市场与往年的变化趋势不同,出现了较大的震荡。从环比数据来看,7月多联机产品的增长速度是明显放缓。主要原因是:一方面,7月进入梅雨季节家装零售市场增长乏力。另一方面,经过上半年的高速增长后,多联机市场被过度消耗,下半年增速放缓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数据同时也显示,虽然环比下滑,但同比来看,多联机行业依然保持了良好增长,7月销售额为42.61亿元,同比增长25.37%,其中内销额为39.82亿元,同比增长25.82%;出口势头也不弱,同比增长19.26%。多联机行业的同比增幅还是远高于中央空调整体行业的增长。

  回顾今年以来多联机行业的发展,面对工装市场的局促,各大中央空调品牌开始转战家装零售市场攻城略地。2017上半年家装零售市场一片火爆,尤其是一线、二线等发达城市的品牌竞争,越发白热化,中央空调领军企业开始逐渐部署渠道下沉战略,在三四线城市集中开设品牌专营店。据了解,目前渠道经销商更倾向于打造一体化综合体验店,店面规模逐渐壮大,产品种类丰富的体验店更具优势。因此,三四线城市凭借相对较低的店面租赁成本,而获得更多经销商的青睐。

  总之,2017下半年多联机市场争夺战已拉开序幕,增速的放缓为所有品牌敲响了警钟。多联机市场已开始从“粗犷式”增长转变为细分市场的深入渗透。与此相应,未来,仅仅提供多联机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的专业经销商也将面临挑战,而具有多产品渠道的综合体验店将更具优势,厂商不再仅提供单一的产品服务,而是为客户打造整体的系统解决方案。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空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空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