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高新区获批全国首个国家绿色建材国检中心_新浪地产网

贵州贵阳高新区获批全国首个国家绿色建材国检中心

提要:国家质检总局近日批准贵州省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筹建国家绿色建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这是该机构继国家新型墙体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后筹建的第二个国家级检测中心,也是全国首个获批筹建的国家绿色建材国检中心。它的建设将为贵州省绿色建材发展开启一个新的篇章,对推进绿色建材检测评估及认证体系建设,促进绿色低碳质检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砖瓦网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批准贵州省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筹建国家绿色建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这是该机构继国家新型墙体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后筹建的第二个国家级检测中心,也是全国首个获批筹建的国家绿色建材国检中心。它的建设将为贵州省绿色建材发展开启一个新的篇章,对推进绿色建材检测评估及认证体系建设,促进绿色低碳质检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绿色建材是支撑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基础,大力发展绿色建材是实施我省大生态战略行动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高新区切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题,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并紧扣“大数据+大生态”理念,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环境最好、办事最快和人文最浓”之“五最”新绿洲,为区域企业提供有力支撑。在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方面,高新区为加快产业发展,在全省区县级中率先出台了相关实施方案和检测十条政策措施,措施包括项目引进、场地补贴、设备补助、资质认定、创新平台等十方面内容。其中对获批国家级检验检测认证中心、省级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奖励;极大地鼓舞了区域检验检测机构快速发展热情。

新浪地产
关键词:绿色建材  

绿色建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绿色建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