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一高层住宅频繁“脱皮” 小区居民“步步惊心”_新浪地产网

洛阳一高层住宅频繁“脱皮” 小区居民“步步惊心”

提要:近日,记者来到该小区4号楼前,小区业主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吕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一栋30多层的商住两用高层建筑,五层以下是临街商铺,外墙贴有近十厘米厚的保温材料;五层以上(含五层)是住宅,外墙刷的是涂料。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亮相社区:涧西区洛铜034小区

  亮相缘由:高层住宅外墙保温材料频繁脱落,居民生活受到影响

  涧西区洛铜034小区位于中州西路与长春路交叉口附近,近几年,住在该小区4号楼的居民每天出行都是胆战心惊:“这栋楼的外墙保温材料已脱落4次了,前两天风大,保温材料被刮落三块,砸中了在楼下停放的车子,要是砸住人,后果不堪设想呀!”

  担忧

  高层住宅外墙保温材料频繁脱落

  近日,记者来到该小区4号楼前,小区业主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吕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一栋30多层的商住两用高层建筑,五层以下是临街商铺,外墙贴有近十厘米厚的保温材料;五层以上(含五层)是住宅,外墙刷的是涂料

  已经是最后一页了

  据了解,2014年年底,小区业主陆续收房,多数人很快就装修入住了,2015年下半年,小区已经住得满满当当了。但没过多久,居民们就发现了问题。

  吕先生说,2015年8月,居民们发现外墙一块外保温材料脱落,当时大伙认为是自然脱落,也没太在意。

  今年5月以来,外墙外保温材料又连续脱落3次,一共掉下8块近一米长的保温材料。最近一次发生在8月12日下午,3大块外墙保温材料从10余米高的地方掉下,楼下的几辆电动车和自行车遭了殃,幸未造成人员受伤。

  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邹先生说,他们发现外墙保温材料频繁脱落的异常情况后,多次向小区物业、洛铜社区及房屋开发商洛阳铜加工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反映,由于该建筑尚未完全移交给小区物业公司,几经周折,开发商洛阳铜加工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出面组织施工单位对破损墙体进行“打补丁”式维修,但这并不能消除居民们心中的担忧。

  质疑

  外墙保温层多空鼓,施工时或已埋下隐患

  邹先生等人说,此前,有做工程的业主带小区居民对墙体外保温层做了检查,他们发现外墙保温层存在大面积空鼓现象。

  记者在现场看到,12日下午脱落的数块外墙保温材料,背面仅有四角有混凝土粘贴剂。“这么大一块外墙保温材料,即使背面填满混凝土粘贴剂也不能保证绝对安全,这种偷工减料的做法怎么可能不导致脱落呢?”吕先生说,他们认为外墙保温材料脱落的情况,或在施工时就已埋下了隐患。

  洛阳铜加工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处一名姓杭的负责人说,可能是外墙保温材料在自然收缩过程中出现了松动,加之外力作用导致脱落,但工程本身应该不存在问题。

  应对

  开发商组织“返工”,维修、加固保温层

  “由于洛铜034小区4号楼尚未完全移交,出了问题我们也很为难,不知道该找小区物业还是找开发商。”洛铜社区一名姓杜的负责人说,社区对洛铜034小区4号楼存在的安全隐患高度重视,正协调有关方面积极予以解决。

  记者采访中发现,洛铜034小区4号楼是个独栋建筑,楼下可活动的面积很有限,单元门前道路是居民出行的唯一通道,但这里停满了电动车、自行车,2辆电动车相向行驶就很难错车,而几次外墙保温材料脱落后,都掉在这条道路上。

  16日,洛阳铜加工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处姓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组织施工方开始维修、加固洛铜034小区4号楼的外墙保温层,加固方法是从外墙保温层外直接打钉子到墙体混凝土结构上,每块外墙保温材料都要加固,预计工期为半个月。

  他说,此次维修由洛阳铜加工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此举可彻底解决外墙保温材料脱落的问题。

  “在《洛阳晚报》记者的关注下,他们(开发商)总算有了实际行动。希望这次维修能彻底解决问题。”小区居民李先生说。

新浪地产
关键词:保温  洛阳  

保温层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层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