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精装 来一场两天一夜的招采充电之旅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实践精装 来一场两天一夜的招采充电之旅

提要:工厂探访、组装实践、采购交流、荔枝采摘。主题为全荔以赴,实践精装智慧之旅的优采商学院华南考察之旅7月2日圆满结束了两天一夜的行程。通过对三家不同领域的企业考察交流,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优采商学院招采精英们在精装修和装配式建筑等领域完成了48个小时的深入探访,满载而归。

  工厂探访、组装实践、采购交流、荔枝采摘。主题为全荔以赴,实践精装智慧之旅的优采商学院华南考察之旅7月2日圆满结束了两天一夜的行程。通过对三家不同领域的企业考察交流,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优采商学院招采精英们在精装修和装配式建筑等领域完成了48个小时的深入探访,满载而归。 

 

瓷砖:最熟悉的领域也有知识盲点

  瓷砖大概是招采同行日常工作中接触得最多的类别,实践精装智慧之旅的第一站来到新中源陶瓷,这是一个特别典型的佛山陶瓷代表企业,旗下陶瓷品牌多,除了主品牌“新中源”以外,还有包括“朗宝陶瓷”、“新南悦陶瓷”“中原紫砂陶瓷”在内的21个子品牌。生产基地也遍布全国,在广东、四川、湖南、江西、辽宁、湖北、河南7大省份布局了十大生产基地。陶瓷品类完善,优采商学院在新中源陶瓷战略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张本云的率队带领下参观考察了抛光砖、全抛釉、仿石材、仿古砖、薄板、金妆砖、微晶石、瓷片八大展区,在考察过程中,招采学员们与新中源专业工程服务团队就陶瓷通体设计、不同品种的生产和施工工艺、大砖铺贴、瓷砖平整度、采购和施工中的色差控制等招采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展开了深度对话。

 

  门窗:一次生手都能5分钟组装好的实践

  结束了对陶瓷知识的学习,伟业铝材是这次实践精装智慧之旅的第二站,与看展厅不同,抵达伟业工厂的第一件事就是戴上安全帽上车间走一圈。伟业的工厂分为成品门窗和铝型材两大板块,但是两大生产厂区的共同特点是,工人不多、智能化生产程度高。从工厂的标识体系就可以窥见一斑,“自动化立式喷涂生产线”、“全自动数控立式电泳车间”……伟业副总经理李伟萍表示,“随着高层建筑和装配式建筑的兴起对门窗产品的精准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智能化生产让伟业的产品标准化程度高,更有效的保证了品质。”标准化的提升让伟业的门窗产品无论从配件设计还是组装安装模式都有了极大的改进,考察团的学员们在伟业工厂体验了一把DIY实践,第一次自己动手组装门窗,极致的标准化让这些客串的“门窗工人”也能在5分钟内完成一扇窗的基本拼装。

 

 

建筑胶:在装配式建筑和防火方向的全新探索

  现代建筑对于门窗幕墙的高频使用,作为门窗幕墙粘结、密封、防水、防火的关键配套件,地产公司的招采团队近年来加强了对建筑胶产品的关注,安泰建筑胶成为了这次考察的最后一站,安泰建筑胶的厂区考察重点,集中在了它对建筑胶的试验检测区。考察团重点考察了露天暴晒老化试验、破坏性试验等各种试验检测过程。从试验结果中对安泰建筑胶的产品质量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在随后的交流会议中,安泰建筑胶市场总监邹珍美向考察团介绍了安泰建筑胶产品在装配式建筑、防火胶等新兴领域的产品研发和项目应用成果,引起了招采学员们的极大兴趣,纷纷建议优采下次能组团去装配式建筑项目上看看。

 

  “优采考察团走进优秀部品企业”作为优采平台的品牌活动,一直以打通房地产采购产业链、加强招采双方交流互动、最终达成优质合作为目标。不断推陈出新的学习考察模式为优采商学院的招采学员们提供了行业知识充电之旅。

  实践精装、学无止境。下次活动报名敬请关注。

关键词:优采商学院  考察  新中源  伟业  安泰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