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伦莫干 优采商学院高管班走进凯伦 开启绿色之旅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美伦莫干 优采商学院高管班走进凯伦 开启绿色之旅

提要:江浙润物莫干山下,优采商学院高管班于6月16日-18日走进地处江苏吴江的防水行业标杆企业凯伦建材总部,从生产、产品、研发、检测、施工乃至企业理念对凯伦建材进行了深度考察,同时,也与凯伦在被誉为江南第一山的莫干山共同进行了一次徒步穿越之旅。

  江浙润物(博客),莫干山下,优采商学院高管班于6月16日-18日走进地处江苏吴江的防水行业标杆企业凯伦建材总部,从生产、产品、研发、检测、施工乃至企业理念对凯伦建材进行了深度考察,同时,也与凯伦在被誉为江南第一山的莫干山共同进行了一次徒步穿越之旅。

  优采商学院高管班深度考察凯伦建材 看高品质下如何践行绿色生产

  优采商学院高管班在优采的组织下,聚合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招采、设计和成本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同时也邀请知名房企、供应企业或其他典型行业的专家级讲师为高管班的开发商进行授课。

  而本次考察凯伦建材,除了授课以外,来自当代节能置业、雅居乐地产、阳光100(微博)、天恒集团、天同宏基、万年基业、东旭集团、国瑞地产和南山地产等知名房企招采高管组成的高管班更是从生产、产品、研发、检测、施工乃至企业理念等方面深度考察了凯伦建材,感受到了行业标杆企业的品质。

  在考察过程中,优采商学院高管班由凯伦建材总经理李忠(微博 博客)人作为主讲人对凯伦的卷材生产车间、检测室、研发中心以及仓储区进行了深度考察, 作为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凯伦建材也一直倡导“融合防水”的理念,践行绿色生产为防水行业带来新标的,而凯伦建材在行业内也拥有越来越大的影响力,越来越被社会认可。

  本次,李忠人也着重介绍了凯伦创新自主研发了MBP-P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非沥青基)和MPU聚氨酯防水涂料等系列新型、白色建筑防水材料,值得一提的是,如上所述材料杜绝了有毒有害或废旧劣质添加物,还能与建筑主体有机融合在一起。这样一来,客户可通过观察颜色直观辨别材料质量,施工时更加方便、省时省料,且防水效果十分显著,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被誉为建筑防水的标杆产品。

  除了对材料高品质的认可以外,一行的考察团对凯伦的绿色环保的理念也赞不绝口,据李忠人介绍,凯伦持续实施的“绿色策略”和“白色策略”。其通过全新的产品设计、生产方式和施工应用技术,提高企业产品绿色环保水平,并在业内率先倡导“融合防水”新思路,使防水层与砼结构层充分融合,从概率论的角度将建筑渗漏率降低到极低状态。

  商誉决定生死 凯伦建言的绿色招采

  如上所述,优采商学院以学习为主,本次考察凯伦建材,得到招采方面的行业专业建议亦是重点,在考察过凯伦的工厂后,凯伦建材总经理李忠人也就大型集采招标给出了建议,他首先向与会的优采商学院高管班成员表示: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企业的商誉决定企业的生死,就开发商而言,好的采购其实相当于好的销售,能够为房企增色,为商誉加分,而如果只考虑成本,不考虑项目质量,在建筑投诉率最高的渗水、漏水方面出了问题,很可能是省了几万块的成本,却因商誉丧失,损失更大。

  李忠人还强调,龙头地产商是行业的风向标,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不仅要重点考虑材料的价格体系,还要充分的考察供应商的质量、环境及安全保障体系。

  谈及考察防水企业,在质量、厂容厂貌、生产设备和环境、安全等方面李忠人也给出了详细的建议:

  质量方面,质量体系文件的完整性和实效性是尤其重要的,而聚氨酯原材料的采购清单,如:主原料异氰酸酯不得用TID,应用MDI;厂容厂貌和生产设备方面,生产企业供热设施不应采用煤锅炉,拒绝“喂”人民服“雾”是重中之重,改性车间的烟雾状态和整洁度,改性温度也不得超过200℃;另外,在环保方面环保、劳保、职业病防范及安全?生产承诺,出?示相关认证,环境、安全体系?文件的完整性和实效性。

  当然,在开发企业采购过程中,分部系统方案多样化也是必要的,筑形制的差异,招标单位应对每个分部系统(防?水部位)提供多种备选方案,采购的防水材料才能适应所有的项目。目前的开发商采购要么是中标单位太少,要么是中标单位太多。供应商的优势产品类别有限,面对战略采购项目,很难保证给每一个项目提供最优的个性化服务。若是对供应商的产品供应类别不加限制,导致僧多粥少,具体项目上众多中标单位进行黑箱竞争(类似不公开的?二次竞标),最终牺牲品质,甚?至劣币驱逐良币。

  就理想的招标结果来讲,李忠人也建言,理想的招标结果则应是各中标单位都只能供应评标组认定的分部系统产品,如某个开发项目未选定该分部系统, 则该项目只能交由其它适合的中标单位。最好新旧搭配,传统厂家保量兜底,技术新锐配合创新,做到新旧结合、稳中进取。

  莫干山下 优采商学院高管班与凯伦一起徒步穿越

  优采始终致力于源于采购不止于采购的综合性的聚合定位,而与优采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也在多个方面创造不同的价值,本次优采商学院高管班也借考察凯伦之机,一同来到了有江南第一山的莫干山,远离城市的喧嚣,涤荡浮躁的情绪,共同完成了一次徒步登山穿越之旅。

  本次穿越之旅,由凯伦建材总经理李忠人带队,一行20余人在莫干山进行了全程5公里的徒步穿越,行程当中,李忠人也作为特别“向导”为团友详介了穿越所在的莫干山:莫干山素以竹、云、泉“三胜”和清、静、绿、凉“四优”而驰名中外。 “竹”,是莫干山“三胜”之冠,以其品种之多、品位之高、覆盖面积之大列于全国之首、世界之最。走近莫干山,只见修竹满山、绿荫环径,风吹影舞、芳馨清逸,宛如置身绿幕之中。

  而自登山伊始,优采商学院高管班团队就展现出来的挑战自我的决心和顽强的意志,在清幽的莫干山当中,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每一步走的都非常的扎实,在深入探索莫干山崎岖的山路的同时,团队成员也一直在守望相助、相互帮扶,而本次与自然的融合接触,也让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在“见自己”的方面提升了一个维度,优采聚合的采购人也充分调动起了自己挑战的心态,展现出不一样的风采。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