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联合办公标杆企业氪空间:“我们的责任与动力”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16年中国联合办公标杆企业氪空间:“我们的责任与动力”

提要:从发展速度、发展规模、管理运营模式、产品及服务等维度,对目前活跃在联合办公市场上的氪空间、SOHO 3Q、优客工场、纳什空间、方糖小镇等企业进行深度分析,认证氪空间为“2016年中国联合办公标杆企业”。

 

  4月18日,发布《联合办公市场地位认证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从发展速度、发展规模、管理运营模式、产品及服务等维度,对目前活跃在联合办公市场上的氪空间、SOHO 3Q、优客工场、纳什空间、方糖小镇等企业进行深度分析,认证氪空间为“2016年中国联合办公标杆企业”。 

  白皮书指出,希望在认证氪空间市场地位的同时,为业界提供更多参考依据及经验借鉴,真正发挥优秀联合办公企业对行业的标杆示范作用及引领作用。 

  “通往山巅的路没有一条是笔直的,方向对了,就可以勇往直前,未来,希望为注视者提供信心,为跟随者留下脚印。” 

  2014年4月22日,氪空间的第一个社区落地在中关村创业大街,首创了3个月“零租金零占股零收费”的孵化模式,一度以1.4%的项目录取率堪比哈佛的地位,至今已成功孵化了九期共207个项目,项目融资成功率高达97%,项目融资总额29.9亿,项目总估值超过160.5亿,成为创业者心之向往的“独角兽”训练营; 

  2016年1月,氪空间从36氪拆分开始独立融资发展,正式开始以“以联合办公为载体的企业服务平台”的身份扩张,希望可以为更多的创业者提供服务,并于同年11月获得由IDG资本和普思资本联合投资的超2亿元A+轮融资,拉开了联合办公的合纵连横之路,并进行了多次产品升级、迭代,成为创业者、中小微企业、自由职业者最钟意的办公场地; 

  2017年4月22日,氪空间3周岁了。这一年,从北京1个城市到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武汉、苏州、成都、天津等9个核心创业城市,从创业大街一个社区到全国30个社区,从运营1100平方米面积,到超过140000平方米面积,从累计服务200家企业的核心管理层,到同时服务1000家以上的企业的20000多名员工。至今,我们链接了几百家产业链上的企业服务商,凝聚了难以计数的,积极向上的伙伴们。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对联合办公的核心价值越发笃定,也深知:未来,依旧需要在责任与动力的推动下继续前行。 

  把助力企业成长作为核心使命 

  这一年,我们无时不刻不在思考,联合办公存在的基础与发展的动力,我们研究城市的发展,研究产业的变迁,研究城市、人和经济的关系:联合办公是共享经济的代表之一,是政府扶持的创新创业的典型,城市有机更新的需要我们,存量地产时代也需要我们,这些都成了我们可以为之沾沾自喜的有利背景。 

  而就在氪空间将迎来3周年之际,我们收获了大量入驻企业的赞美和祝福,收获了企业与氪空间继续同行的承诺,我们与入驻企业共同分享成长的喜悦,这个时候,我们恍然大悟,如今我们引以为豪的规模、入驻率,我们反复传递的联合办公文化,归根结底是因为“需要”。 

  无论是中国90%以上的中小企业,还是看似“不差钱”的大中型企业,他们都需要以一种灵活、高性价比的方式获取办公空间,他们在空间中得到了什么?成了衡量联合办公价值的关键,值得欣喜的是,当他们享受了舒适的办公体验,以及围绕办公产业链条之上的工商财法税等增值服务,在社群中寻得了有价值的资源和帮助,当他们从一个脆弱的初创团队越发强壮,实现了更稳、更快的成长,然后继续选择在氪空间的时候,对于我们而言,是尽到了责任,氪空间规模的扩大,行业标杆的认可,均是建立在满足需求、尽职尽责的基础之上的,久而久之,才能支撑产业、点缀城市。 

  既是使命,也是动力 

  对于氪空间而言,前行的动力有很多:当市场上的联合办公层出不穷,当同行伙伴们不断创新的时候,我们希望成为其中最好的那个;当我们获得资本的认可,融到可观资金的时候,我们希望能更好的回馈信任;当有同行受困于盈利模式,走向死亡的时候,我们毫不松懈对于盈利模式的探索,同时也要对不断努力奉献的员工负责... 

  但最重要的是,当一个1分的企业走进氪空间,迅速成长到10分的时候,我们依旧希望能够满足他不断成长中的需求,就决定了我们需要走的更快,从而更好的践行责任,完成使命,这应该是氪空间最大的发展动力。 

  今天借此时机,我们愿意把过去一年我们的思考拿出来和行业分享,形成讨论,最后,希望2017年所有的联合办公同行能够共同“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让每一个身处其中的创业者都“生活的更愉快,工作的更高效”,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成功降低门槛: 

  首先,从物业形态上,联合办公更倾向于一线城市的大面积物业,有故事的独栋建筑更容易激发灵感。我们很开心的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开发了上海田林社区(6000+平方米)、上海徐家汇社区(10000+平方米)这样非常有建筑风格和故事的独栋建筑,对其外立面和内部都进行了非常细致的设计和改造,这两个社区分别在5月份和8月份面世,邀请大家来参加我们的开业聚会,感受这些建筑被开发出来的魅力。 

  其次,从产品设计上,联合办公一定要舍得在共享区域上投入面积,不管是公共的前台、前厅,还是共享的活动区、水吧,亦或是大量铺设的会议室和电话间,甚至还有你想象不到的健身房、KTV和宠物区,都让人产生“一睁眼就想上班,下了班还不想走”的情愫,这里,不仅仅是工作,还有你的生活,朋友和知己; 

  另外,我们在新的办公方式之余也在探索新的生活方式。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正如我们的使命所说,和最优秀的人在一起,创造价值。 

  我们希望,在全中国的每一个地方,都有你的办公室; 

  我们希望,你的办公室既有标准化的以体验为核心的设计和耗材,又有符合你的个性标签的软装,成为你的“第二个家”; 

  我们希望,尽一切所能让你不再为自己不擅长的事情消耗时间,消磨精力,让你真正体验到五星级的创业服务; 

  我们希望,不管你是在1000人的大公司,还是2个人的小公司,甚至是freelancer,你都有成千上万的“空间同事”,你的需求总会在第一时间被满足,你所享受的都是中国乃至全球顶级的服务商的服务。 

  感谢过去一年超过1000家企业、20000多名会员鼓励、监督、陪伴我们的成长,以上亦算是我们基于去年工作和学习的总结和成长,只言片语愿与同行探讨,感谢与我们一样共同为联合办公事业努力的同行们。 

  变化是常态,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拥抱变化。未来,我们将创造一个充满惊喜的办公生态。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