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跨越新征程 2017年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榜单发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新跨越新征程 2017年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榜单发布

提要:3月22日,“新跨越,新征程!”2017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国贸三期隆重举行,会上正式发布了《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研究报告》。多位地产圈大佬出席探讨地产形势,并与百余位供应商、服务商精英共同见证这一场被业内誉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的颁奖仪式。

  3月22日,“新跨越,新征程!”2017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国贸三期隆重举行,会上正式发布了《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研究报告》。多位地产圈大佬出席探讨地产形势,并与百余位供应商、服务商精英共同见证这一场被业内誉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的颁奖仪式。

  加快新形势下的房地产转型升级 实现新跨越

  在目前楼市分类调控的政策指导下,一线和部分二线热点城市开启了新一轮调控,三四线城市继续去库存,房地产趋好势头受到影响,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调控、融资、土地、市场等多重因素的夹击下,盈利下降、行业洗牌的阴影笼罩着落后的房地产企业。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因城施策去库存,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这对房地产行业特别是500强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表示500强房企要发挥标杆作用:一是继续保持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坚持因城施策,推进城镇化,加大土地、财政等改革力度;二是要积极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提高有效供给、满足群众需求作为主攻方向;三是要积极应对分化兼并,为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出力;四是要突出两个创新和两个责任,使传统的房地产升级,新的房地产业态蓬勃发展。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加快转型升级、推动改革创新,是企业跨越发展的突围路径。易居(博客)(中国)企业集团首席执行官丁祖昱(微博 博客)预测道:“最终的探底应该可以在最近一两年完成。探底之后,也预示着整个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整理、洗牌的过程会完成。”因此,房地产企业必须加快行业的资源整合和兼并重组,提高房地产的集中度和品牌效应,促进行业从规模发展进一步转向质量提升。

  现场揭晓的 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商500强榜单上,恒 大超过万科首次“登顶”。背后的成功之道,也许如恒 大地产集团总裁时守明所说的:“恒 大做了多元化、持续性的探索、实践、总结,现在已经彻底完成了由原来的房地产企业变成了房地产+服务业的企业转变。”

  建材部品市场集中度提高 智能化品牌上榜引关注

  已连续八年推出的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活动,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通过科学、公正、客观、权威的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评估出年度工程市场占有率高且口碑卓越的企业。

  从今年榜单情况来看,各建材部品行业的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防水材料类东方雨虹、建筑电气类施耐德、厨房电器类老板电器、太阳能系统类四季沐歌等品牌都以超过20%的高首选率继续领先。一些企业通过产品和渠道的创新,在短时间实现飞跃,榜单中名次变化较显著的是卧牛山,经过一年的扎实发展,从去年第五位升到今年保温材料类第一。此外,随着智能家居和节能理念的不断普及,建筑在功能上不断升级,新增测评门类下的海尔Uhome、杜亚、中惠等品牌上榜,成了新的关注点。

  易居(中国)企业集团首席执行官丁祖昱分析,虽然上榜供应商都是首选品牌的前十强,但他们不因为有了很大的市场份额而放缓自身的产品创新和产品提升。供应商在不断推行新材料,进行技术创新,为开发企业创造全新的价值。在产业链当中,通过平台服务实现了渠道优化、完成了跨界融合,让产业链上的企业共享发展。

  丁祖昱表示:“在中房协旗下,优采平台整合产业链,为500强房企提供了大宗采购、集中采购的相关服务,之后500强房企也可以加入到这个平台当中去,最终实现批量采购、大宗采购之后的成本优势。”

  首用百强房企采购分类原则  新增6个门类8个子榜单

  随着人们对建筑舒适、健康、智能等要求,建筑产品也在不断的升级,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应用越来越广泛。为了测评结果对房地产开发有现实指导意义,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每年都在创新。

  本届测评在分类上,首次采用更符合百强地产企业采购分类的原则,将供应链分为建筑部品类、机电类、精装类;测评流程方面,各子行业首选品牌榜单主要按500强开发企业合作首选率高低确定,同时参考出货量和销售额,辅之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为载体的行业协会专家提名、品牌感知度评审线上投票、工程采购人员抽样调查以及典型行业专家评审会的意见。

  此外,测评门类逐年扩大,测评种类更加全面和细化,2017年首选品牌供应商测评增加智能家居、新风系统、电地暖、净水设备、电动窗帘等门类。而随着人们生活品质不断提高,住宅精装修的不断普及,2017年新增装饰设计测评。与此同时,针对供应商与服务商各门类的测评不断细化,建筑设计类测评分列国营、民营与境外设计机构测评榜单,空调类增设分体式空调测评,建筑电气类增设充电桩,幕墙及门窗工程类测评增设密封胶条,涂料类增设复合仿石类,卫浴洁具类增设智能卫浴民族品牌等领域。

  采购品质品牌 鏖战房地产下半场

  在2016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下,2017年中国房地产将回归居住属性,品质时代已然到临。同时,伴随着各地政策落地和消费升级,绿色建筑、智能家居、全装修和装配式建筑成为了当下国家住宅产业化的推进方向。开发企业如何与产业链上下游抓住时机,精耕品质住宅,配合完成整个住宅市场的转型,是摆在所有人眼前的考题,也是实现弯道超越的机遇。

  “我们的企业愿景,为全世界建造又好又便宜的房子。”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总设计师黄宇奘在会上说,“上至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下至一个普通设计师或者基层员工,都在关心我们产品的迭代升级,都在思考产品的改进。”产品才是一个企业真正参与市场竞争的核心,由简单的提供房屋向提供舒适、服务周到的人居体验上转变,才能鏖战房地产下半场。

  因此,在绿色、低碳、智能和标准化的人居趋势下,一度以低价取胜、配置只达到国标底线、生产欠缺标准化的建材部品产品必将成为过去式,而恪守匠心和品质的品牌则会获得市场青睐。今天现场演讲中,不论是北新建材实现全生命周期绿色化,还是老板电器绿色节能技术颠覆厨房油烟机,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提高品牌核心竞争力。毋庸置疑,立足长远的开发企业更愿意与优秀的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携手合作,品质采购,达到品牌聚合和价值增溢,实现互利共赢。

  地产设计ID大奖 当代维思平海尔联合发布智能精装B2B设计竞赛

  调控及市场的惨烈,导致地产圈全面的充分竞争,地产逐步从量变转化为质变。品质成为其中的关键,匠心+创新+体验=好房子成为现阶段的重要课题。过去的设计好住房其实只是停留在最初阶段,现在,怎样才能打造一个好家居?

  晚宴现场,新浪地产(微博)设计频道联合当代置业、维思平建筑设计、海尔、优采平台共同发起2017Intelligent Space Show 智慧人居设计竞赛,整合地产全产业链优质资源,以向地产企业推荐好设计为目的的科技生态、智能精装B2B竞赛,打造住宅产品核心竞争力。

  大赛奖项命名为ID奖,取名Idea, Intelligent Design,Identity之意,旨在代表地产界向建筑、室内设计公司、新锐设计们,征集极具设计风格、对未来人居空间具有可预见性、可实施性的智慧空间设计解决方案。

  此次竞赛,新浪地产设计频道希望充分调动国内一线龙头房企、著名设计师的设计智慧与研发优势、优秀供应商的材料资源,通过竞赛的形式,广泛征集国内外设计师的作品,发现精装户型与室内空间的未来趋势与无限可能,探索智能产品的设计解决方案。

新浪地产
关键词:

500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500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