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服务时代的变革 500强评审会广州站完美收官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后服务时代的变革 500强评审会广州站完美收官

提要:从2016年11月启动的“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2016-2017年度的测评数据调研工作已如火如荼的进行了将近100天,如今已渐入尾声,测评活动自开展以来一直都是各大房企和供应商关注的焦点。继北京、上海、南京三地成功召开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评审会之后,2017年3月3日,评审会最后一站来到广州恒 大中心,再度引发关注热潮。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简称“优采”)连续8年进行“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以整合房地产产业链优质资源,为供应双方节省时间成本,为开发企业采购择优提供权威依据。

  从2016年11月启动的“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2016-2017年度的测评数据调研工作已如火如荼的进行了将近100天,如今已渐入尾声,测评活动自开展以来一直都是各大房企和供应商关注的焦点。继北京、上海、南京三地成功召开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评审会之后,2017年3月3日,评审会最后一站来到广州恒 大中心,再度引发关注热潮。

  本次评审会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优采及恒 大联合承办,新浪地产(微博)作为作为房地产产业链第一传媒全程报道本次活动。

评审会现场

  豪华评审阵容 打造最专业最公正的评测

  大会评审团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侯敬杰、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恒 大集团材料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军以及雅居乐、珠江投资、时代地产、海伦堡、兰江地产、敏捷地产、兴一地产、华盛地产等百强房企的采购负责人,评审团评委拥有房地产产业链的专业度或在房企中供职采购高层丰富的采购经验度,来保证评测的公正性和有效性。审会现场,中房协副会长也为到场的15家开发商代表颁发了“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品牌测评特邀评委”的奖牌。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侯敬杰

  为了更精确地体现各大品牌在细分行业和市场中的表现,本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系列测评扩展并细化到43个门类,重视细分领域的发展。广州评审会上,包括涂料、智能家居、防水安防、建陶、石材、电工、管业、门窗及配套件五金、铝材、密封胶行业等22家行业知名品牌企业接受评审团的现场测评。

  评审会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表示,供应商通过现场演讲以及此前所提交的近年的工程业绩表,评审团会根据结合房地产项目开发规模、产品质量、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创新及专利等多个维度来进行综合测评,结合参评企业的现场答辩为参评企业进行现场打分。现场评审团对供应商的打分,最终将会成为2017年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的重要依据之一。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

  谈及评审会的意义,恒 大集团材料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军直言:“无论房地产企业在采购中,规章制度有多规范、标准、齐全,但工程项目的根本还是在优质供应商上,优质供应商公司是采购的生命线,因此,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评审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对房地产行业影响深远。”

恒 大集团材料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军

  后服务时代 供应商该怎么玩?

  随着房地产行业步入“新常态”,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始回归质量,精品工程逐步受关注。其次,经济水平的提高伴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社会步入后服务时代,产品的价格和质量不仅仅是唯一,是否拥有成熟和完善的服务体系至关重要。跟随步伐,供应商企业也不再只是简单的供货及售后服务。  

  如,德国摩根智能家居不仅实行全球5年联保,更打造殿堂级定制服务,消费者可根据楼盘需求定制智能方案,地产商可与摩根设计团队共同参与设计智能方案。新中源陶瓷成立有专业负责房地产合作的部门“战略营销部”,拥有完善的服务体系和专业的服务队伍,能及时高效的与各地产商对接各项服务。联塑设立重要客户事业部,专职服务战略合作客户,为战略合作客户作深入沟通交流,积极引导和推广战略合作的模式,并协助客户探讨最适合的采购方案,完善采购流程。磐彩涂料则透过各地办事处之管理机制,第一时间服务到当地地产商与落地项目,实现全国所有地产商的对接服务全覆盖。安泰建筑胶则针对重点战略合作房企细分服务,如成立万科地产工程管理中心,实现与万科地产集团的无缝对接。

  此外,结合当下行业热点,企业在绿色环保领域的探索也颇受关注。如北新建材关注四节一环保的新型建筑材料的生产与普及性应用,在业内率先提出绿色建筑“六要素”,不断丰富并完善绿色建筑的内涵。多乐士涂料推广绿色、节能、健康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实行下游环境友好型举措,减少碳排放量。嘉宝莉漆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推出了保温隔热涂料等一系列的环保节能产品,产品可在高温天气下降低外墙表面温度,有效节约制冷费用。三棵树最新主推产品则重点关注对人体健康有巨大影响的几大物质,有效解决绿色环保难题。

评审团

  “抛光砖如何解决空鼓问题?”、“所有智能产品是否都是统一接口?”、“广州代表案例有哪些?”、“国内与国外的产品有哪些技术差距?”提问环节,针对各个企业产品应用等实际问题,评审团抛出一连串问题,重点聚焦企业的产品及工艺、具体应用案例。

  【预告】2016-2017年度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结果3月发布

  作为房企的下游企业,供应商以及开启“品牌价值”“感知品质”的视角,重视市场深度研究与细分。500强首选品牌测评所涉及行业也逐年细化,重视细分领域的发展,今年首选品牌测评对象在以往的基础上扩至47个行业10强榜单,其中20细分行业增设5强子榜单。

  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活动是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主办,自2008年起已走过8个年头,其中“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也已连续举办七届,已然成为房地产行业人士了解市场情况、判断市场趋势必定参考的测评依据。今年的测评结果会在2017年3月召开的500强峰会现场,发布品牌测评报告,宣布测评结果。

新浪地产
关键词:广州评审会  2017  优采    

评审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评审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