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绿色采购 500强首选品牌评审会南京朗诗站三度花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聚焦绿色采购 500强首选品牌评审会南京朗诗站三度花开

提要:去年“930”新政之后,各大热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终于企稳。同时又将“如何突显项目卖点、新常态下如何打造优质项目”的疑问抛给了各大开发商,绿色建筑、智慧建筑成为了新常态之下房企的突破口。

聚焦绿色采购 落地朗诗 500强首选品牌评审会三度花开


  去年“930”新政之后,各大热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终于企稳。同时又将“如何突显项目卖点、新常态下如何打造优质项目”的疑问抛给了各大开发商,绿色建筑、智慧建筑成为了新常态之下房企的突破口。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简称“优采”)连续8年进行“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以整合房地产产业链优质资源,为供应双方节省时间成本,为开发企业采购择优提供权威依据。从2016年11月启动的“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2016-2017年度的测评数据调研工作已如火如荼的进行了60多天,测评活动自开展以来一直都是各大房企和供应商关注的焦点。

  面对房地产市场“新常态”的挑战,带着推动房地产供应链的健康发展、提升供应商企业的品牌价值和建立房地产业“绿色”责任的愿景,主办方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以及承办方优采,联合在绿色建筑上建树颇丰的朗诗集团,召开了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评审会,继北京当代、上海绿地站后的第三站2月24日在南京朗诗集团热议绿色采购。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侯敬杰为南京500强评审会评委授牌

评委阵容再升级  供应商大军彰显绿色风潮

  作为六朝古都,评审会南京站除了是第8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系列测评会中重要的一站,由18家开发企业组成的评审团也再度升级,无不体现出文化金陵的浑厚底蕴。大会评审团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侯敬杰、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及朗诗集团、中南置地、雅居乐、荣盛地产、南京证大、五矿地产、三瑞置业、弘阳集团、汇鸿中天、鸿信地产、海伦堡、复地集团、无锡花样年、金科地产、星河地产、仁恒地产、启迪协信等百强房企的采购负责人,评审团评委拥有房地产产业链的专业度或在房企中供职采购高层丰富的采购经验度,来保证评测的公正性和有效性。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评审中,到场的20家供应商代表直面评委的犀利提问和点评,其中有半数以上都涉足绿色建筑或相关部品,南京站评审会可谓“绿意盎然”。

  为了更精确地体现各大品牌在细分行业和市场中的表现,本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系列测评扩展并细化到43个门类,重视细分领域的发展。南京评审会上,包括防水、家电、中央空调电梯、防水、电气、厨卫、地暖、型材等行业知名品牌企业接受评审团的现场测评。


中国房地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

  “供应商通过现场演讲以及此前所提交的近年的工程业绩表,评审团会根据结合房地产项目开发规模、产品质量、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创新及专利等多个维度来进综合测评并为参评企业进行现场打分,而参评企业的现场答辩作为评分的重要依据。”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评审会纳入开发商推荐评审体系,参评企业持有合作开发商的推荐函将获得额外加分,中国房地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也在会议中强调测评背景“测评结果将在2017年3月召开的500强峰会现场发布测评报告,并宣布测评结果。”

重点城市企稳 绿色成为房地产新起点

  1月份新房成交数据出炉,国家关注的热点城市纷纷企稳,房地产开发企业又重新站上了一个新的起点。当土地市场不再如此疯狂;当国家层面也开始关注绿色建筑,房地产企业也就有更多的时间,开始关注环境、关注绿色。2016年12月底,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到2020年城镇新建建筑绿色建筑占50%。绿色节能不仅仅要依靠政府的力量,更多需要运用绿色供应链这种市场机制发挥作用,而本次南京评审会的东道主朗诗集团,就是绿色建筑领域的佼佼者。


朗诗绿色地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谢远建

  “供应商企业与开发商的深度交流能够优化绿色产业链。朗诗集团也处于转型阶段,产品差异化、资产轻量化、市场国际化是朗诗未来的方向。截止去年,朗诗集团的地产业务增长69%。在这样高速的发展下,朗诗集团的开发模式已经突破了住宅的限制,不断开展可持续业务的发展,涉足城市更新、旧楼改造、学校、酒店等不同的物业形势。”

  朗诗绿色地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谢远建在致辞中介绍了朗诗集团的采购思路,他谈到:“朗诗集团每年都有一个关键主题,今年的主题就是‘合作伙伴年’。朗诗集团采购的宗旨是公开、透明、科学、高效。全年80%的采购份额由总部集中采购,通过科学的分类分级,让同类同等级的产品进行良性竞争。朗诗希望与供应商、设计、监理等建筑不同环节的伙伴一起,共同提高建筑质量和成本控制。朗诗一直关注绿色建筑,是第一家将气密性列入住宅要求的开发商。”


参加评审会的供应商参观朗诗展厅

犀利问答 绿色谈概念更要“玩真的”

  “绿色建筑、智能家居等概念已经被炒作得很多了,你们企业有什么核心优势?如何脱离单纯的概念?”。对于绿色建筑这一时下房地产行业的热点,现场评审的一系列提问瞄准了“概念到落地”的关键能力。在房地产转型阶段,产品的价格早已不是采购的关键。与此同时,供应商与房企有过战略合作经验、以及高质量的精品工程案例,以及售后服务流程也是考核的关键。

  室内环境不再是单纯的温度,湿度、洁净度、空气流通性都成为了开发商关注的焦点。产品的成本和性价比也需要从建筑全生命周期进行考量。参与本次评审会的多家房企都对海尔、大金空调等中央空调、智能楼宇解决方案,以及施工配合度、产能辐射、售后服务等环节提出了极有针对性的问题。

  本年度三月份,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还将会在广东隆重收官,届时,多家主流房企和品牌供应企业也将在现场继续参与测评。敬请期待。

【预告】2016-2017年度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结果3月发布

  作为房企的下游企业,供应商以及开启“品牌价值”“感知品质”的视角,重视市场深度研究与细分。500强首选品牌测评所涉及行业也逐年细化,重视细分领域的发展,今年首选品牌测评对象在以往的基础上扩至47个行业10强榜单,其中20细分行业增设5强子榜单。

  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活动是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主办,自2008年起已走过8个年头,其中“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也已连续举办七届,已然成为房地产行业人士了解市场情况、判断市场趋势必定参考的测评依据。今年的测评结果会在2017年3月召开的500强峰会现场,发布品牌测评报告,宣布测评结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500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500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