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间激辩品牌价值 500强评审会上海持续升温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问答间激辩品牌价值 500强评审会上海持续升温

提要:“品牌价值”不但能够为产品提供附加值,同样能够通过品质照进现实。为了充分展现房地产产业链中的品牌价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简称“优采”)连续8年进行“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以整合房地产产业链优质资源,为供应双方节省时间成本,为开发企业采购择优提供权威依据。

问答之间激辩品牌价值 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上海站持续升温


  “品牌价值”不但能够为产品提供附加值,同样能够通过品质照进现实。为了充分展现房地产产业链中的品牌价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简称“优采”)连续8年进行“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以整合房地产产业链优质资源,为供应双方节省时间成本,为开发企业采购择优提供权威依据。

  从2016年11月启动的“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2016-2017年度的测评数据调研工作已如火如荼的进行了60多天,测评活动自开展以来一直都是各大房企和供应商关注的焦点。

  带着推动房地产供应链的健康发展、提升供应商企业的品牌价值和建立房地产业“绿色”责任的愿景,主办方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以及承办方优采,联合绿地集团,召开了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评审会,本次测评的第二站2月17日在上海绿地中心持续升温。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为上海500强评审会评委授牌

豪华评委阵容  20家供应商直面品牌考验

  上海是开发商云集的城市,评审会上海站作为第8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系列测评会承上启下的一站,评审团组成颇为豪华,大会评审团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及绿地集团、宝龙地产、旭辉集团、中梁地产、金科地产、朗诗地产、国贸地产、三盛宏业、中金地产、新城控股、青莲地产、大名城、东原地产、和记黄埔、上海联美等百强房企的采购负责人,评审团评委拥有房地产产业链的专业度或在房企中供职采购高层丰富的采购经验度,来保证评测的公正性和有效性。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评审中,到场的20家供应商代表直面评委的犀利提问和点评,充分展示自身的品牌价值,激辩新时代的品牌之力。

  为了更精确地体现各大品牌在细分行业和市场中的表现,本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系列测评扩展并细化到43个门类,重视细分领域的发展。上海评审会上,包括防水安防、建陶、电缆、涂料保温,装饰、照明太阳能等行业知名品牌企业接受评审团的现场测评。


中国房地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

  “供应商通过现场演讲以及此前所提交的近年的工程业绩表,评审团会根据结合房地产项目开发规模、产品质量、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创新及专利等多个维度来进综合测评并为参评企业进行现场打分,而参评企业的现场答辩作为评分的重要依据。”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评审会纳入开发商推荐评审体系,参评企业持有合作开发商的推荐函将获得额外加分,中国房地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也在会议中强调测评背景“测评结果将在2017年3月召开的500强峰会现场发布测评报告,并宣布测评结果。”

房地产白银时代 品牌品质高度统一

  多项限购政策齐发,让房地产市场进入白银时代,房地产开发商自身也面临新常态的品牌竞争,在选择合作伙伴的过程中,也更加重视品牌与品质的一致性。

  “你们的产品是高端的,那么高端到底体现在哪些方面?”成为了评审会中反复被提及的问题。高品质原料、高品质的生产技术、高品质的施工能力、高品质的服务能力、高品质的售后服务。面对身经百战的采购精英,品牌的价值无法成为一句空话,必须落实到部品的每一个环节。企业年报与产能之间的细微差别都逃不出评审尖锐的目光。对于建筑部品来说,品牌已经不止于产品,必须拓展成为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整体服务的能力、为开发商提供溢价的能力。与此同时,随着环境问题日益严峻,雾霾、碳排放、水土污染等问题日益突出。中国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环境方面的法律法规。《“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中已经明确提出:到2020年城镇新建建筑绿色建筑占50%。代表着各大开发商未来发展方向的评审,也频繁对四季沐歌、德力西电气等太阳能和智能控制方面的绿色建筑部品企业发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绿地集团工程合约部常务副经理顾雪全

精装修时代 供需双方瞄准同一目标

  房地产转型时代叠加精装修交房政策的集中轰炸,使得精装修部品受到评委的高度关注,不少之前专注与建筑结构的部品企业,也加入到高效精装修部品的研发和创新之中。


  以全筑、金龙腾为代表的装饰装修企业走在精装大潮的浪尖,“1+X式订制精装”成为了两家企业针对于开发商战略合作提出的解决方案。线上收集订单、VR效果体验是他们为开发商提供的“互联网+”新端口;精装修一站化、环保化、智能化是他们为开发商转战精装修阵地建立的坚实后盾。而作为传统建筑部品的代表,亚士、固克、久诺、海虹等涂料品牌,在精装修大潮中也推出了免腻子涂料、内墙保温系统等针对精装修住宅的创新部品,也受到了评审的集中关注。

  本年度二月份,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还将会在南京、广东重要城市再次落地,届时,多家主流房企和品牌供应企业也将在现场继续参与测评。敬请期待。

【预告】2016-2017年度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结果3月发布

  作为房企的下游企业,供应商以及开启“品牌价值”“感知品质”的视角,重视市场深度研究与细分。500强首选品牌测评所涉及行业也逐年细化,重视细分领域的发展,今年首选品牌测评对象在以往的基础上扩至47个行业10强榜单,其中20细分行业增设5强子榜单。

  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活动是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主办,自2008年起已走过8个年头,其中“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也已连续举办七届,已然成为房地产行业人士了解市场情况、判断市场趋势必定参考的测评依据。今年的测评结果会在2017年3月召开的500强峰会现场,发布品牌测评报告,宣布测评结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500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500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