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房企“借势出海”正当时_新浪地产网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房企“借势出海”正当时

提要:全国政协委员、泰禾集团(000732)董事长黄其森在今年两会期间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过去五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感受。同时,他还对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的总体情况,以及“宝万之争”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在条件成熟时,公司将通过并购力争实现“弯道超车”。

  全国政协委员、泰禾集团(000732)董事长黄其森在今年两会期间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过去五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感受。同时,他还对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的总体情况,以及“宝万之争”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在条件成熟时,公司将通过并购力争实现“弯道超车”。

  提案获相关部门回应

  对于过去五年的任职感受,黄其森表示,推动政府解决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是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最大的收获。

  黄其森表示,几年来切身感受到政协在参政议政方面的积极作用,积极建言献策。让人欣慰的是,不少建议也都体现在政府和相关部门后续出台的一些措施和制度中。

  “例如2015年两会时,我提出京津冀一体化,疏解北京的‘非首都核心功能’要做减法。同年4月,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核心是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又如,去年两会我提到北京积分落户要更加体现社会公平的意见,在之后北京市政府颁布的《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试行)》中得到了体现。此外,要加快保护开发古镇古村,留住最美乡愁的建议,也得到了各级政府的正面回应,中央与福建省都相继出台了具体指导意见推动落实。”黄其森补充称。

  黄其森表示,通过参政议政,一方面让个人开拓了眼界,境界得到了提升;另一方面也更为自豪的是,推动政府解决了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同时是老百姓所关心的。

  房企的并购与“出海”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其森认为,目前国内房企应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借势出海”正是时候。同时,他还认为2017年是房地产平稳发展之年,企业并购机会增多。

  黄其森表示,今年1月份,泰禾集团投资了英国伦敦梅菲尔片区豪宅项目,这成为公司在海外参与开发的第一个地产项目。

  “为什么要走出去?为什么这个时候走出去?实际上是国家大环境、大政策,近年来国家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战略,鼓励中国企业布局海外,这个思路十分清晰明确。同时,以伦敦为代表的欧美西方发达城市,包括华人华侨在这些地区的置业需求是一直存在的。伦敦,作为全球贸易、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一直是全球投资者首选的投资目的地之一。公司看好伦敦长期的增值潜力。”他表示。

  黄其森同时认为,今年国内房地产整体市场将是持续平稳,有所调控、调整的市场,但也不会出现大起大落。当然,资金会比去年紧张,企业或项目并购的机会也随之增加。泰禾今年会密切关注政策变化,顺势而为,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力争“弯道超车”,且目前泰禾集团具备“弯道超车”的基础。公司重点战略布局的区域,如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均不存在库存问题,同时,今年泰禾集团也会进入一些二线核心城市,如郑州、武汉等地,这些城市同样需求旺盛。

  “宝万之争”体现行业价值

  此前,保监会对前海人寿、恒 大人寿的处罚相继出台。外界普遍认为,这对于规范保险资金运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而黄其森表示,从另外一个方面看,之所以有“宝万之争”,恰恰证明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巨大价值,说明了目前中国优秀房企估值还相对偏低。

  “这一两年来,围绕房地产,我们经常听到‘上半场’、‘下半场’,听到‘黄金时代’还有‘白银时代’的说法,归结到一点,就是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不行了,或者不那么行了。坦率地说,这都是对房地产信心不足的表现。至少从目前来看,中国还没有任何一个行业能够达到房地产业这样的规模,去年接近12万亿,哪个行业敢比?” 黄其森表示,“房地产从业者自身更要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有信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黄其森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黄其森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