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董事长黄其森:建议一线城市千万元豪宅放开限购

“北京等一线城市的地价涨幅较大,建议豪宅放开限购。”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在接受房掌柜采访时表示,鉴于北京土地泛豪宅化,因此今年他继续建议总价1000万元或2000万以上的豪宅解除限购。“这块与民生保障无关,既能促进商品流通、满足市场需求,又能增加政府税收。”


资料显示,黄其森从1984年起至1996年供职于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1996年至今担任泰禾(福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法人代表。


对于去库存,51岁的黄其森表示,开发商在价格上应“做减法”,在品质上“做加法”。“光指望政府救市,“等、靠、要”没有出路。”


“供远大于求的高库存城市,主要是三四线城市,所幸泰禾主要布局一线。”黄其森认为,高库存城市的开发商应放弃侥幸心理,该降价就降价,以价换量才能争取主动,这是“做减法”。而在开发品质上,则要“做加法”。库存再大的城市,依然有热销的楼盘。哪怕夕阳行业,也有朝阳企业、朝阳产品。房地产市场在现在以及将来一段时间内,仍将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超过130个城市出台政策,通过公积金新政、降低购置及交易税费、推进房地产去库存。对此,黄其森认为,如果只考虑短期行为,则不利于长效机制,“比如像‘零首付’,我坚决反对。”


黄其森说,降低交易环节的税费与交易门槛等仍可做,房地产企业的经营税负也可适当降低。


对于2016年,黄其森称泰禾的发展策略依然是,“坚持一线城市及二线核心城市,三四线城市原来不会去,现在更没理由去。”

据其介绍,目前泰禾共有12个项目,其中一线城市占八成,一半以上的项目位于北京。“泰禾的布局具有前瞻性,很早就进入了一线城市。2016年泰禾的发展模式是‘进中求稳’。”


业绩预告显示,2015年泰禾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亿-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3.11%-65.87%。


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2015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显示,泰禾全年实现销售额323.3亿元,排名全国第22位,位列闽系房企榜首。


对于未来的楼市走向,黄其森的观点是,近期政策面继续暖风频吹,预计2016年一线城市和二线核心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仍将持续看好,三四线城市则有望好转。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