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全面提升质量 扩大内外销品"同线同标同质"实施范围_新浪地产网

李克强:全面提升质量 扩大内外销品"同线同标同质"实施范围

提要:李克强总理在对2017年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时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优化结构,不断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广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健全优胜劣汰质量竞争机制。

  李克强:全面提升质量水平 扩大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实施范围【两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全面提升质量水平,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扩大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实施范围。

  李克强总理在对2017年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时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优化结构,不断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广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健全优胜劣汰质量竞争机制。质量之魂,存于匠心。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培育众多“中国工匠”,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实体经济从来都是我国发展的根基,当务之急是加快转型升级。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增加高品质产品消费。引导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扩大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实施范围,更好满足消费升级需求。要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严肃查处假冒伪劣、虚假广告、价格欺诈等行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让群众花钱消费少烦心、多舒心。适应消费需求变化,促进消费稳定增长。

  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同时要求,加快推进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创建,打造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进土地整治,大力改造中低产田,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000万亩。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是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离不开农业保险有力保障。今年在13个粮食主产省选择部分县市,对适度规模经营农户实施大灾保险,调整部分财政救灾资金予以支持,提高保险理赔标准,完善农业再保险体系,以持续稳健的农业保险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代表声音

  “质量是对消费者的尊重,也是打造品牌的基础。企业在创立之初就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说,报告中关于“质量”的表述,她特别认同。

  董明珠说,越是市场竞争激烈、低端产能过剩,越需要夯实制造基础,补齐制造短板,做强质量,推动产品升级。坚守质量,还需要规范检测标准、加大监督力度,营造公平竞争的氛围。“比如,对产品标准的认定和检测严格执行,加大力度打击投机取巧,防止以次充好、劣币驱逐良币。”董明珠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防水质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质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