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盾:坚守质量底线,全方位提升防水质量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蓝盾:坚守质量底线,全方位提升防水质量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韦淑嫄2016/11/16 13:09:46 新浪地产
提要:2016年,防水行业价格战依旧。在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针对2016年8月防水行业经济的分析中,1-7月份,规模以上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3%,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2%,销售利润率为6.4%,比去年同期下降0.2个百分点。这意味着,防水行业利润开始下降。

  “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2016年我们蓝盾营业收入增长了18%,利润增长了23%。”10月19日,面对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带领下的质量提升万里行媒体团的采访,蓝盾控股董事长童祖元如是说道。

  2016年,防水行业价格战依旧。在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针对2016年8月防水行业经济的分析中,1-7月份,规模以上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3%,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2%,销售利润率为6.4%,比去年同期下降0.2个百分点。这意味着,防水行业利润开始下降。

  在防水行业利润开始下降的同时,蓝盾却实现了逆势增长,利润保持增长。这除了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的原因外,还跟蓝盾拒绝低质低价,努力向防水系统服务商转型有关。

  拒绝价格战坚守质量底线

  在今年某个城市地铁项目的竞标上,正常报价的蓝盾却一举超越国内几大一线品牌防水企业,出人意料地成为了该项目的“标王”,这令童祖元有点困惑。

  “为什么要把价格做那么低?这是个很严峻的问题。”在他看来,低价等于低质。过低的价格,将会引发材料以次充好或是偷工减料,最终导致防水工程失败,建筑渗漏。

  事实上,他的担忧并非空穴来风。尽管目前防水材料已经做得很好,国抽合格率高达90%,但房屋渗透率竟然也惊人地达到了90%。防水材料合格率与房屋渗透率双双高企,这令许多人惊讶不已。

  “这与房地产开发商本身也有关系,一些房企不重视防水工程造价,把价格压得很低,防水企业想要得到利润,大多会偷工减料,材料质量无法得到保证,防水工程质量也就更不用说了。或者找游击队工人施工,没有标准化的施工工艺与管理体系,再好的材料,也无法保证不渗漏。”童祖元解释道。

  深谙房屋渗漏问题严重的童祖元并没有在持续的价格战面前妥协:“低价的标我们从来不投,蓝盾一定会坚守质量底线。”

  系统化防水服务全方位提升防水质量

  2015年,蓝盾提出从材料供应商向防水系统服务商转型计划,并于2016年真正实施。提升防水质量,不仅需要提升防水材料的质量,更要提升看不见的“软服务”质量,即防水设计、施工管理、工程服务等全方位服务。蓝盾以“降低渗透率,延长建筑生命周期”为目标,针对影响渗漏问题各环节的断环,进行整合形成统一整体,打破现有的“一次性生产,一次性消费”的模式,转为“持续性生产,持续性消费”,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积极向防水系统服务商延伸,从设计、选材、施工、管理、维保五个维度提供一站式整体防水系统解决方案,从各个环节确保建筑防水系统的有效性与实用性,减少建筑的质量缺陷,全方位降低房屋渗漏率,延长建筑寿命。

  为打造百年宅的目标,蓝盾聚焦资源,加大在研发上的投入,并成立“防水应用技术研究委员会”,聚集工程应用技术的权威专家、产品研发技术的权威专家、行业领先的原材料供应商、机械化施工设备的供应商、领先的防水系统配套件生产企业等联合研讨防水领域应用技术,旨在研发出真正为防水工程质量服务的有价值保障的产品。例如今年由蓝盾防水应用技术委员会联合深圳大学建筑与规划设计院张道真教授共同设计研发的“蓝盾防水创新节点防水构造法”,为蓝盾防水的施工工艺提供了更先进的技术支持,为切实提升防水工程质量,确保建筑不渗漏发挥了保障作用。

  蓝盾更是创造性地提出“1+1>2 平台模式”的合作方式,通过整合澳卡米、优筑等优秀供应商资源,引入预制件、密封材料等辅材进行细部节点施工工艺的优化处理,与优秀的“对手”共同合力,打造更加完善的系统化的防水解决方案,切实提升防水工程质量。

  专注防水30年蓝盾防水永续经营

  “由单一的材料供应商转向防水系统服务商,这也是在国家供给侧改革大方向下所作的调整。”童祖元解释道。时代在发展,防水企业也要紧跟发展的步伐,否则将面临被市场淘汰。蓝盾于80年代开始扎根深圳发展防水事业,如今已发展成为国内一线品牌防水企业,30多年来,没有变化的是那“为人类创造滴水不漏的和谐空间”的信念。正是因为这不变的信念,促使蓝盾不断发展,奋勇前行。不管是蓝盾自主研发的“CPC非沥青基系列防水卷材”还是“CPC非沥青基防水系统”,不管是“蓝盾防水创新节点防水构造法”还是“防水应用技术研究委员会”,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做好一件事,防水。

  对于童祖元来说,做好防水,就是他一辈子的理想。

关键词:

蓝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蓝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